抗菌素,葡萄糖,起急,次等,舌苔
提問: 胃病
為何我經常拉大便?醫生常說是腸胃濕熱?我該注意什么,吃什么藥可治好?
医师解答: 腸胃濕熱:病起急驟,惡心頻發,嘔吐吞酸,腹痛陣作,瀉下急迫,便行不爽,糞色黃褐而臭,口渴欲飲,心煩,尿短赤少,舌苔黃膩,脈淆數或滑數 一般治療:盡量臥床休息,口服葡萄糖一電解質液以補充體液的丟失。如果持續嘔吐或明顯脫水,則需靜脈補充5%—10%葡萄糖鹽水及其他相關電解質。鼓勵攝人清淡流質或半流質食晶,以防止脫水或治療輕微的脫水。 對癥治療:解痙藥:如顛茄8n堪11次,1日3次。止瀉藥:如思密達每次1袋,1日2-3次。 抗菌治療:抗菌素對本病的治療作用是有爭議的。對于感染性腹瀉,可適當選用有針對性的抗菌素,如黃連素O.3g口服,1日3次或慶大霉素8萬u口服,1日3次等。但應防止抗菌素濫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mf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