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毒性,病例,患者,腺瘤,甲亢
提問: 甲狀腺亢進
醫生,你好!我想問您一下"甲亢"是什么樣的一種病?這種病嚴重嗎?治療周期長嗎?患者應該注意些什么?如果這種病不及時治療回有什么后果?
医师解答: 甲狀腺功能亢進癥(hyperthyroidism,簡稱甲亢)系由多種病因導致甲狀腺功能增高,甲狀腺素(TH)分泌過多所致的臨床綜合征 采用甲狀腺手術治療甲亢,往往能取得較好的療效。毒性甲狀腺腺瘤患者經手術切除甲狀腺腺瘤后,一般不出現病情復發。毒性結節性甲狀腺腫患者一般采用甲狀腺大部切除術的治療方法,預后較好,復發的病例較為少見。毒性彌漫性甲狀腺腫患者經甲狀腺大部分切除后,治愈率均達90%,復發率僅為2%~8%,復發的病例在術后1~5年內出現,但也有少數病例在10 年以后出現。抗甲狀腺藥物治療后復發的毒性彌漫性甲狀腺腫患者,如果繼續服用抗甲狀腺藥物治療,再次復發的比例很高,提示這種患者不宜再用藥物治療,如果改用甲狀腺手術治療,仍可有較好的療效,再次復發的病例很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mf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