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牛乳,孩子,粘膜,乳糖,大便
提問: 慢性腹瀉的診斷與治療
你好,醫生. 我慢性腹瀉已有一年多了,做過三次大便培養都沒有發現細菌,現每天大便有4-7次,都是在早上,下午很大腸埃希氏菌與慢性腹瀉少,前幾天去做大便常規白細胞一個+,培養有大腸埃希氏菌,不知我慢性腹瀉的病因是不是和大腸埃希氏菌有關系.
医师解答: 大腸埃希氏菌會致病的。 飲食方面注意,可進行如下方面的治療:  飲食管理   雙糖酶缺乏的孩子,吃含雙糖的食物腹瀉加重,大便水樣,酸堿度降低,由于酸性大便刺激,容易發生尿布皮炎。通過測定大便雙糖含量可確定診斷。這些孩子可食用不含雙糖的飲食,如豆漿奶。因人乳和牛乳乳糖含量較高,所以乳糖酶缺乏的孩子不能吃人乳或牛乳。如將人乳或牛乳做成酸乳,乳糖含量下降,可以食用。   乳糜瀉的孩子不能吃麥類食物,因各種麥類食物均含麥醇溶蛋白,應該改食動物乳、米類、雞蛋、瘦肉及豆類食物。   牛乳過敏的孩子最好改吃人乳,因為幾乎所有孩子都能耐受人乳,不需顧及人乳過敏問題。牛乳過敏可自然緩解,所以停喂牛乳6個月后,可再試喂牛乳,這樣做可判定牛乳過敏狀態是否已經消失。   供給足夠熱量和蛋白質   為防止遷延性和慢性腹瀉的發生,有人提出急性腹瀉孩子不要采用饑餓療法,應繼續喂養,尤其是營養低下的孩子。因為靜脈補液或口服補液熱量均低,蛋白質不足,所以損害的腸粘膜無法更新或修復。小腸吸收潛力很大,急性腹瀉時仍有50%以上的營養可以吸收。有報告指出:急性腹瀉患兒繼續喂養,較少發生嚴重腹瀉。慢性腹瀉患兒,腸粘膜廣泛損害,可用要素飲食喂養。要素飲食含有氨基酸、葡萄糖、中鏈脂肪、維生素、礦物質和微量元素,這種飲食不經胃腸消化,小腸即可全部吸收,是慢性腹瀉孩子最理想的治療飲食。如果要素飲食還不能耐受,可用全靜脈高營養,即將各種營養物經靜脈輸入人體。全靜脈高營養并發癥多,價格昂貴并抑制損害腸粘膜的修復,所以應用受到限制。   補充微量營養素   供給鋅、鐵、維生素A、維生素B12和葉酸等微量營養素可加快腸粘膜更新和修復,促進免疫功能恢復。   分離出病原微生物的腹瀉患兒可根據藥物敏感試驗結果選用藥物。如患梨形鞭毛蟲病的孩子可口服滅滴靈15 毫克 /公斤體重/日,均分3次,連服7天。
醫生的回答,不知我慢性腹瀉的病因是和大腸埃希氏菌有關嗎,或許是取樣大便培養時有誤.
有一定關系,你可以再復查一個.
是我慢性腹瀉的病因是和大腸埃希氏菌有關系嗎.
大腸埃希氏菌可能導致腹瀉,你的慢性腹瀉可能還有其它的因素.
我發覺慢性腹瀉的診斷太難了,我也不知我的慢性腹瀉的病因的什么.
有沒有做過腸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mf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