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莫地平,血管病,本品,肝功能,血小板
提問: 手麻
老師您好!我的右手麻木已經一個月了特別是用鼠標時最明顯,我一直頸椎不太好嚴重時不能拿稍重的東西。朋友有類似情況建議我服“尼莫地平片”(因很怕去醫院)您看行嗎
医师解答: 此藥:【適應癥】   適用于各種原因的蛛網膜下隙出血后的腦血管痙攣和急性腦血管病恢復期的血液循環改善。   【用法用量】   1.缺血性腦血管病:口服 每日30~120mg,分3次服用,連服1個月。   2.偏頭痛:口服 一次40mg,一日3次,12周為一療程,有效率達88%,約有一半病例可基本痊愈或顯效,對血管性、緊張性和叢集性以及混合型頭痛等均能減輕疼痛程度,減少發作頻率和持續時間,并能防止先兆癥狀的出現。   3.蛛網膜下腔出血所引起的腦血管痙攣:口服 一次40~60mg,一日3~4次,3~4周為一療程,如需手術的患者,手術當天停藥,以后可繼續服用。   4.突發性耳聾:口服 一日40~60mg,分三次服用,5天為1療程,一般用藥3~4療程。   5.輕、中度高血壓病:高血壓病合并有上述腦血管病者,可優先選用。口服 開始一次40mg,一日3次,一日最大劑量為240mg。   【不良反應】   大量臨床實踐證明,蛛網膜下隙出血者應用尼莫地平治療時約有11.2%的病者出現不良反應。最常見的不良反應有:   (1)血壓下降,血壓下降的程度與藥物劑量有關。   (2)肝炎。   (3)皮膚刺痛。   (4)胃腸道出血。   (5)血小板減少。   (6)偶見一過性頭暈、頭痛、面潮紅、嘔吐、胃腸不適等。   此外,口服尼莫地平以后,個別病人可發生堿性磷酸酶、乳酸脫氫酶、AKP的升高,血糖升高以及個別人的血小板數的升高。   【禁忌】   【注意事項】   (1)腦水腫及顱內壓增高患者須慎用。   (2)尼莫地平的代謝產物具有毒性反應,肝功能損害者應當慎用。   (3)本品可引起血壓的降低。在高血壓合并蛛網膜下隙出血或腦卒中患者中,應注意減少或暫時停用降血壓藥物,或減少本品的用藥劑量。   (4)可產生假性腸梗阻,表現為腹脹、腸鳴音減弱。當出現上述癥狀時應當減少用藥劑量和保持觀察。   (5)避免與β-阻斷劑或其他鈣拮抗劑合用。   【孕婦及哺乳期婦女用藥】   (1)藥物可由乳汁分泌,哺乳婦女不宜應用。   (2)動物實驗提示本品具有致畸性。 建議先進行檢查。可服天麻。
那請問我是HBag陽性能服此藥嗎?因為我正好患有嚴重的偏頭疼甚至會引起嘔吐。
如果你肝功能正常的話可以服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mf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