咽炎,津液,呼吸,自然,喉部
提問: 咽喉不適
上個月受涼后咽喉部不時,吞煙困難,一天37.2度,其余正常,無鼻涕及其他癥狀,經吃阿莫西林及含片后緩解。現一著涼就喉部不適,無痰。請問是什么病,如何治療?
医师解答: 可以用飲食進行調理。 (1).保持室內合適的溫度和濕度,空氣新鮮,是防治慢性咽炎的有效措施。居室空氣干燥及過冷、過熱、過濕都可影響咽部粘膜的防御機能,造成功能障礙,咽部感覺異常,日久而成慢性咽炎病變。早晨、飯后及睡覺前漱口、刷牙,可以保持口腔清潔。同時,防治口鼻疾病,消除炎性病灶,對防治咽炎也不容忽視。 (2).進行飲食調養,以清淡易消化飲食為宜,再輔助一些清爽去火、柔嫩多汁的食品攝入。如橘子、廣柑、菠蘿、甘蔗、橄欖、鴨梨、蘋果等,或多喝水及清涼飲料,但飲料不能太濃。忌食煙、酒、姜、椒、芥、蒜及一切辛辣之物。 (3).氣功療法治療咽炎,方法是:靜坐,兩手輕放于兩大腿,兩眼微閉,舌抵上腭,安神入靜,自然呼吸,意守咽部,口中蓄津,待津液滿口,緩緩下咽,如此15-20分鐘,然后慢慢睜開兩眼,以一手拇指與其余四指輕輕揉喉部,自然呼吸意守手下,津液滿口后,緩緩下咽,如此按揉5-7分鐘。每日練2-3次,每次15-30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mf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