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人,患者,公克,可使,血管
提問: 吃藥多久才會降壓?
醫生:前兩天體檢測出我的血壓是150/110,醫生建議需要立即吃藥降壓,可我吃了兩天藥,血壓并沒降下來,請問是否需要換個醫院?
医师解答: 對于高血壓的治療有:一、體重控制   超過理想體重10%的高血壓患者,若能略減4-5公斤,就有降血壓的效果。減輕過重的體重,不但可增強降壓藥物的效力,降低血壓同時也可以減少罹患血脂異常、糖尿病、心臟病及腦中風等疾病的危險性。   二、減少食鹽的攝取量   減少鹽的攝取,可使血壓下降,所以用餐時正確的選擇食物,并以漸進的方式減少烹調用鹽量,將可達到鹽分控制的目標。一般高血壓患者鈉鹽攝取量一日以5公克以下為宜。   三、避免吸菸   高血壓或血壓偏高的人,若不戒菸,雖已接受治療,亦不能完全免於罹患心臟血管的危險。因此,建議高血壓患者應戒菸。   四、避免飲酒過量   飲酒過量會使血壓升高,并對高血壓治療產生抗阻作用。  平日大量飲酒的人,突然戒酒不喝,會使血壓顯著升高,此現象在幾天後會逐漸回復。故宜以逐漸減量方式戒酒為佳。   五、體能活動   規則地做中度以上體能消耗的有氧活動,對高血壓的預防及治療有助益,亦能增強減重的效果,減少心臟血管疾病及所有死亡的危險。   六、放松訓練及生物回    壓力可使血壓立即升高,如能適時的運用放松技巧,可有效地促使血壓下降。   藥物治療   高血壓患者應依照醫師指示按時服藥,即使血壓已控制穩定,仍不宜停藥,否則血壓會再上升。若遇到藥物有副作用,請與醫師討論,切勿自行停藥,或減少藥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mf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