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乙肝,男朋友,性生活,乙肝病毒
提問: 專家您好!我想咨詢一下
專家您好!我是今天下午剛拿到單位組織體檢的報告單,在我采血樣二對半的那張報告單上貼有紙條,上面寫我的二對半結果為“大三陽”,表明乙肝病毒正在復制,但不了解復制的強弱程度。我覺得莫名其妙,我的家屬和周圍都沒有乙肝患者,而且我也沒有覺得身體有不適,什么都跟平常一樣。我想請問在我家屬和周圍環境都沒有傳染元素的情況下,身體沒有半點不適的情況下可以感染“大三陽”嗎?我的化驗單是這樣寫的:HBsA9 陽性HBsAb 陰性HBeA8 陽性HBeAb 陰性HBcAb 陽性會不會是醫院弄錯了呢?謝謝!還有,我男朋友周末要回來,可以有性生活嗎?謝謝!
医师解答: 您目前的情況如男朋友,沒有注射過乙肝病毒的疫苗,建議不要過性生活,因為乙肝主要通過體液傳播。您的情況建議再復查一次,乙肝可以通過性交、輸血等傳播,所以即使您周圍沒有這樣的病人也可能通過這些途徑感染。如復查結果一樣,建議查一下乙肝病毒DNA和肝功,看看一下復制情況,積極抗病毒治療。
醫生!可我還是想不通我是怎么感染的。我就輸過一次血,就是這次體儉抽的血。然后我的性生活很少,是固定的一個男朋友而且他是我的第一個。所以我真的不知道是怎么感染的。
有時有外傷接觸了乙肝病人的體液,或是注射針頭消毒不徹底等都有可能。建議您男朋友也做一下檢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mf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