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突出,患者,床上,操作
提問: 關于腰椎間盤突出
您好!我有位朋友檢查出得了腰椎間盤突出,最近很厲害,影響了正常的工作和休息,并且還伴隨著左腿疼痛,而且走路都成困難,他是長期從事電腦工作,到醫院檢查醫生說讓躺著休息幾周即可,并且開了藥"西樂葆".他是位男士,35歲,我想請問如下問題請麻煩告知: 1、"西樂葆"可這種藥是止痛藥需要長期吃嗎吃多久?還是疼痛才吃? 2、這種病多休息、睡硬床、少劇烈運動、少彎腰、想醫生說的躺幾周就可好嗎? 3、如果需要開刀有沒有后遺癥和并發癥? 4、如果需要開刀他在新疆烏魯木齊市,想在就近開刀治療哪家醫院比較合適?手術需要多久?大概費用是多少? 非常感謝!請告知!
医师解答: 需要再補充一點,如果手術萬一失敗,最嚴重的后果是什么請麻煩務必告訴,我提的問題非常緊急!請務必告知!!
1、西樂葆是1998年被批準的一種被稱為“COX-2抑制劑”的新型消炎止痛藥,是為減少傳統消炎止痛藥胃腸道損傷而設計開發的藥物。目前臨床上主要用于治療骨關節炎、類風濕關節炎。你朋友的用藥要聽醫囑,不要長期吃。 2、當醫生對腰椎間盤突出癥的患者提出臥床休息的治療意見時,患者往往對此產生很大疑惑:只是簡單地躺在床上就能治療腰椎間盤突出癥嗎?其實,臥床休息是治療腰椎間盤突出癥的一種傳統而有效的方法。   脊柱的退行性變與負重有著密不可分的關系。嚴格而科學的臥床休息,首先就去除了使腰椎病變進一步發展的主要因素,給疾病的恢復創造了必要的條件。   當腰椎間盤突出癥發病時,局部軟組織均有不同程度的勞損、無菌性炎癥及肌肉痙攣,組織中積蓄了大量乳酸、組織胺、CO2等致病物質,刺激感覺神經,產生疼痛。臥于加墊的木板床上,能使腰部軟組織得到充分的松弛和休息,緩解肌肉痙攣,促進血液循環,運走致痛物質,這樣能明顯減輕疼痛,恢復功能。   另外,在進行完大力牽引或推拿治療后,一般也需要臥床休息一段時間,以?ぱ浚塘菩А?   總之,臥床休息方法簡單,無任何副作用,雖然療程較長,但療效確實。許多椎間盤突出癥的患者,均可選用這種方法進行治療。 3、腰椎間盤突出癥行椎間盤摘除術,要求術者要良好地掌握局部解剖基礎知識,有嚴格的無菌操作技術、輕柔而精細的手術技巧以及隨機應變處理意外情況的能力。在腰椎間盤突出癥的手術病例中,少數患者由于診斷定位、操作技術等原因,或多或少地出現一些合并癥,這增加了患者的痛苦,影響了手術的效果,甚至出現患者因手術并發癥而死亡。但是只要嚴格掌握手術適應癥,詳細檢查,明確定位,術中認真操作,遵守術后注意事項,那么手術合并癥是可以避免和盡可能減少發生的。 4、新疆烏魯木齊市的醫院治療情況我們不太清楚,您可以先去咨詢醫院,一般要去正規的大型醫院,特別是以骨科為特色的。手術時間、費用要根據病情和術中、后用藥來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mf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