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脂肪肝,多吃,肝部,肝炎,在一
提問: 轉氨酶;脂肪肝
您好!我有一親友化驗肝功,得知轉氨酶高,并且脂肪肝,請問今后應在飲食上注意什么,單向高算不算是肝炎,用吃藥控制嗎?
医师解答: 單項升高是不算肝炎的。飲食上注意要低脂飲食,多吃蔬菜和水果,多做運動就可以了。
轉胺酶高、脂肪肝用吃藥嗎?為什么肝部會隱隱做痛呢?
脂肪肝的防治主要從調節飲食和祛脂兩方面入手。脂肪肝患者首先要控制飲食,多吃蔬菜水果,少吃油膩、高脂肪含量食物,切忌暴飲暴食和酗酒,多參加戶外體育鍛煉,同時介入一些藥物治療。目前,在臨床上較多使用一些療效較好、副作用較少的藥物,如三七脂肝丸、脂肝消等。脂肪肝的藥物治療時間較長,輕度脂肪肝療程在一個月左右,而中重度脂肪肝療程往往在3個月以上。飲食及休息不注意時有時會疼痛,要經常進行檢查,觀察病情發展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mf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