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肌炎,休克,心衰,心律失常,心肌
提問: 患病多年但末曾確診
我一個朋友從小就患有先天性心肌痰,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個病影響了他正常體育煅練,走路時間長了就會喘,一直沒有機會到醫院就診,有一年上學路上跑了一段路突然摔倒,自此發現他坐下和蹲下時要扶著東西才能起來 抬腳很困難,于是到醫院就診,區醫院醫生說是風濕,但用藥一個月后不起作用,于是轉至中醫院,經一位神經內科主任確診是周圍神經痰,用CPT類藥物 美樂寧 治療,每天兩支,兩個月后發現病情明顯好轉,雖然能跑能跳,長時間走路也不會累,但腳部一直有麻木感,直至現在病發過三次,最后一次是去年,也是用CPT這種藥來醫治,但四個月過去了仍無效果,請問有沒有更好的良方秒藥。
医师解答: 心肌炎指心肌本身的局限或彌漫性炎柱病變,它常是各種全身性疾病中的一部分。常見的病因為各種感染、結締組織病(如系統性紅斑狼瘡、類風濕性疾病和風濕熱等)、化學品及藥物中毒、變態反應等。 (1)臨床表現 主要表現有:在發病前1-2周多有病毒感染癥狀,如發熱、咽痛、咳嗽、嘔吐和腹瀉等。心肌炎的癥狀有心悸、胸悶、心前區隱痛、頭暈和乏力等,重者可有氣急、呼吸困難,甚至休克。 體檢有持續性心動過速或過緩、各種心律失常、心音減弱、或有頸靜脈怒張、肺部啰音、肝腫大等心力衰竭體征,重者可產生心源性休克。 輔助檢查:包抱心電圖、X線檢查、超聲心動圖及有關的化驗檢查。 (2)治療 包括:①安靜臥床,補充營養;②治療原發現如感染性心肌炎使用相就的抗生素,風濕病抗內濕冶療等;③促進心肌營養及代謝藥物如三磷酸腺苷、輔酶A、肌苷、維生素C等;④腎上腺皮質激素,對于急性心衰、心源性休克、風濕或過敏所致的心肌炎均可應用,病毒性心肌炎一般不主張使用,常用藥物為地塞米松每天10毫克或氫化可的松100-200毫克,加入液體中靜脈滴注;⑤極化泫(葡萄糖、胰島素、氯化鉀)靜脈滴注,每天1-2次,共2周;⑥糾正各種心律失常,有心衰者用強心、利尿及擴血管藥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mf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