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流量,肝炎,肝功能,病人,小孩
提問: 小3陽有多少傳染性?
你好! 我是一名小3陽!在服藥治療中!今年春節結的婚!老婆有抗體!還打了疫苗!我想問一下!我們在一起生活有多大的傳染?應該注意什么?可以要孩子嗎?會遺傳嗎?
医师解答: 現在肝功能的情況如何.如果轉氨酶升高要進行注意. 一般不會傳給小孩,若女性陽性可能會傳給小孩. 下面是常識:這是由肝臟的生理功能決定的,中醫認為肝為藏血之臟,而現代醫學研究證實,肝臟每分鐘接受的血液為1.5L,占心臟每分鐘排出血量的25%。當輕微運動時,內臟血管收縮,肝血流量減少,而劇烈運動時,全身肌肉的血流量增加,肝臟的血流量更低,據測定,其血流量要減少30%~50%;而在臥床休息時,肝臟血流量可比站時增加30%。正常人體當肝臟血流量與供氧等于50%時,尚可以維持各項肝功能活動。靜臥可增加肝臟的血流量,減輕肝臟的功能血損,有助于肝細胞修復和再生。   因此,活動量越大,其肝臟的血流量越小,故到達肝臟的營養成分和藥物就越少,肝炎痊愈就會越慢,所以休息對于肝炎病人的預后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   但是,并不是說應絕對臥床,癥狀顯著改善后,可適當增加活動量,但以不引起疲勞為原則。中醫認為勞累能傷氣,但久臥亦能傷氣,特別對于慢性肝炎患者,在癥狀相對穩定期,應勞逸結合,因為長期臥床,不但使病人的精神負擔加重,也不利于機體的正常代謝,甚至會引發脂肪肝等并發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mf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