腠理,筋骨,月子,干姜,疼痛
提問: 求助治療產后風的良方
我產后68天,自感渾身出汗后冰涼透風,四肢關節疼痛,肩膀腰桿子疼痛,中藥治療兩周無效.請教各位專家中藥良方及西藥良藥.謝謝
医师解答: 產後風,又叫“月子病”。是婦女在生產孩子時期,因筋骨腠理大開,身體虛弱,內外空疏不慎風寒侵入。在“月子裏”的恢復期,筋骨腠理合閉,使風寒包入體內,為之月子產後風難治的原因。 產後中風病因及臨床表現: (1)婦女在月子裏筋骨腠理之門大開,氣血虛弱,內外空虛,不慎風寒濕邪侵入,它在臨床癥狀是,渾身怕冷、怕風、出虛汗,活動關節疼痛,遇冷、遇風、疼痛癥狀加重,好著衣,嚴重的病人夏熱天穿棉衣,中醫理論為“寒邪入骨”它難治的一個原因是:婦女在月子裏100天一個自然恢復期,筋骨與腠理一個合閉,可以把風濕寒邪包入體內,不得排出,病邪長期滯留於體內,損壞腠理與筋骨組織,導致嚴重的筋骨病。 (2)情緒憂鬱,容易引起肝氣鬱結,導致氣血不暢,氣血受滯容易失去營養,不慎風邪可以侵入,它的臨床反應癥狀是:怕冷、怕風、活動關節疼痛之外還伴有麻木、抽搐、脹痛等因素。(3)婦女在月子裏禁動房事生活,過多房事傷陰、傷精,陰精兩虧導致筋骨空虛,風邪可乘虛侵入。它的主要臨床癥狀是:除渾身怕冷、怕風,關節疼痛之外,主要是渾身沉重,無力,腰酸、困、疼、不耐疲勞,部分病人伴有風濕與類風濕癥狀。 [治法]:溫補中焦、健脾,補腎,祛風濕 黨參24 黃芪30 秦艽15 桑枝18 肉桂4 吳茱萸10當歸15 補骨脂15 雲苓15 白術15 山萸肉15 獨活12 杜仲15 玉竹18 白芍12
你給我的治療文方案.可是這個處方我已經用了好幾副,就是不起作用.我要怎么辦
您可以試用人參10、黃芪10、當歸10、干姜5、制附子3、甘草3、山萸肉10、阿膠10煮湯服用。
您可以試用人參10、黃芪10、當歸10、干姜5、制附子3、甘草3、山萸肉10、阿膠10煮湯服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mf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