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水果,的是,蔬菜,白芍
提問: 便秘,痔瘡
請問醫生,我經常便秘,最近幾個月上廁所擦拭時有一點血,有點疼,感覺里面破了,請問這是痔瘡嗎?我應該去進行什么檢查呢?請你幫我推薦北京或者沈陽可以治療便秘和痔瘡的醫院可以嗎?
医师解答: 您可能是肛裂,或是痔瘡。消痔要務 - 改善飲食   痔瘡徵狀若不算嚴重,可依靠飲食來治理,消除便秘,免令病情惡化。多進食富含可溶性纖維的食物,如燕麥、全谷食物及糙米、蔬菜及水果。纖維性食物能令加強腸道活動,令糞便變軟,不會積存壓住靜脈血管。須注意的是,壯陽火的水果不宜多吃。 減吃煎炸辣味、味濃及香料多的食物:容易令腸道不適,同時令肝臟充血、下腹腔壓力無端加大,可令痔患惡化。每天堅持做適量運動:改善全身的血液循環。 若長期痔瘡出血,可能引致鐵質不足而貧血,須加以適當補充,例如進食豆類、堅果、水果和深綠色蔬菜,增加鐵的吸收。      不過,上述基本方不能幫助排便。如要清熱潤腸,可酌加桃仁、草決明、玄參;要加強平肝效果,可加白芍。記住,任何情況下,都不能依賴瀉藥,否則排便過量,只會令腸頭松脫,直腸跌下來。   另一方面,待炎癥消除,靜脈曲張情況改善後,可添加補氣活血的藥物,如當歸、紅花、丹皮等,將內部運作回復正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mf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