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腔,病人,鼻出血,血管,粘膜
提問: 我的女兒容易疲勞
各們專家你們好  我女兒最近沒有精神,小便少且發黃,喝水也很多,以前都不愛哭的現在明顯感覺孩子不舒服變得愛哭了。
医师解答: 建議你最好是給孩子做個全面的檢查,愛喝水,小便少可能是腎功能的原因,小孩愛哭可能是身體的不舒服引起的,最好還是做個全面的檢查。
專家同志你好   今天我去醫院檢測了女兒的小便,化驗單上有如下如據: PH6.0 NIT- gul-0mm01/L vc-0mm01/L sg1.015 bld+-10ce11/UL pro+10.3g/L bil+18.6UMO1/L UROnmal ket-ommol/L wbc-0cell/UL 今天沒有吃感冒藥(小兒氨酚黃那敏顆粒)感覺好像比昨天好一點,尿兩次尿也還是黃,體重一個星期減少2.5斤。精神還是不太好,醫生說什么尿感染。也沒說什么(那個醫生是個實習的}。問一下這種情況如何? 在這之前化驗小便說是腎炎,今天去又不是了,會不會和這感冒藥有關?故翹炱群⒆幽諢鶇蟆?
根據化驗單孩子可能就是有一點泌尿系統的感染,建議服用消炎藥治療。可以給孩子多喝水。
我的朋友夏天的時候經常出鼻血。開始以為是火氣大,所以水也喝的很多可是沒有用。這種現象有三年了。
首要問題是止血、防治休克。   止血方法:輕度鼻出血可用指壓法(頭前傾,手指緊捏西倆鼻翼5~10分鐘)或用干凈棉花將鼻腔填塞即可止血。但許多因血液病、高血壓甚至外傷引起的鼻腔大量出血,必須立即進行現場急救治療,以防失血性休克發生。   鼻腔大量出血時,一看到血從鼻子和口中乎乎涌出,常使人十分緊張。此時救助者首先要安慰病人,使之情緒穩定,因緊張的情緒會使血壓增高加重出血。不要使用頭部后仰或讓病人趕緊躺下的方法止血。因為頭部后仰或躺下后,表面上血不再從鼻孔流出,實際上血液從鼻腔后部經咽喉流入胃內,并未真正起到止血的目的。這樣做,一是無法判斷出血量,使病人在不知不覺中發生休克的危險情況,延誤救治;二是大量的血液進入胃里,可引起惡心、嘔吐,不僅會加重鼻出血,也容易被誤診為消化道出血。所以,在現場搶救中病人無失血性休克表現,就應讓病人坐下或半躺在床上,頭部直立。若出血停止,也不要大意,用手指摳挖鼻孔試圖將積血擦凈,一旦把血痂碰掉將會再次引發出血,此時應去醫院檢查出血原因接受進一步治療。   鼻出血病人在采用以上局部止血方法的同時,可根據需要應用止血藥物,如安絡血,6—氨基己酸、抗血纖游芳酸及維生素c、k等,必要慮時應輸液或輸血,并根據不同病因進行治療。   鼻粘膜潰瘍、糜爛常見于鼻中隔前下部利特爾氏區,多由慢性炎癥引起?云澹呶攏稍錕掌鑰沙晌找頡4送猓侵懈艏換蚓刈賜弧⒈侵懈舸┛住⑽跣員茄祝部梢鵓植勘欽襯だQ穸賈魯鲅?   鼻腔、鼻竇的炎癥各種鼻腔、鼻竇的非特異性或特異性炎癥均可致粘膜病變而損傷血管出血。   外傷 鼻外傷發生鼻粘膜撕裂,可引起鼻出血,鼻額篩眶骨折常并發篩前動脈破裂,引起鼻腔上部出血,顱底骨折可致頸內動脈破裂,形成外傷性假動脈瘤。經蝶竇發生嚴重鼻衄,鼻或鼻竇手術損傷血管未及時發現或未妥善處理,或挖鼻,用力擤鼻,劇烈噴嚏,鼻腔異物,經鼻插管及氣壓驟變損傷粘膜血管,均可致出血。   腫瘤 腫瘤所致鼻出血多系腫瘤本身表面潰瘍引起,出血程度因腫瘤性質而異。良性腫瘤,出血最嚴重的當屬鼻咽纖維血管瘤,其次為出血性鼻息肉。鼻腔和鼻竇的毛細血管瘤出血也較多見。惡性腫瘤的出血,多發生在鼻咽癌、原發于鼻腔和鼻竇的腺癌、鱗狀上皮癌、黑色素瘤、肉瘤等,早期可有涕中帶血或血性鼻涕,損傷較大血管時可發生嚴重鼻出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mf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