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白尿,血尿,尿液,正常,血管
提問: 幫我看看是怎么回事呢?
我最近總是右邊腰痛,后背漲,好像臀部肌肉都有麻木,而且這幾天感覺眼睛和面部肌肉繃的很緊,充血似的,整天都是,眼睛很沉重.我早上看了這里的帖子,懷疑自己腎有問題,去醫院看了腎內科,前幾天也做B超了,說雙腎未見異常.今天醫生給我做尿常規檢查,他說一切正常,說我可能是腰肌勞損.也給我測了血壓正常.我不知道我到底是什么情況?腎炎有什么癥狀啊?腰會疼嗎?B超能查出來嗎?尿常規檢查能查出來?我還有繼續做別的檢查嗎?謝謝解答!!
医师解答: 為什么不回復嗎腎炎是不是雙腎同事發病啊腰會痛嗎
急性腎炎的主要癥狀如下:   1.浮腫 見于大多數病例,輕重不等,常在清晨起床時眼瞼浮腫。主要是因為腎小球毛細血管病變以及血管外的壓迫,使腎的血流量減少,濾過障礙,腎小管功能相對正常,以至液體回收相對增多。浮腫一般持續約1-2周即開始消退,重者可持續3-4周。   2.高血壓 程度不一,一般為輕度或中度,成人常在150-180/90-100mmHg上下,多數在兩周左右趨于正常。有時高血壓可持續很久,是轉為慢性的先兆。主要是因為水、鈉潴溜,血容量增加及血管痙攣而致。   3.腰酸、腰痛,少數有尿急、尿頻,并可有惡心、嘔吐、厭食、頭痛、疲乏等癥狀。   4.眼底檢查 少數病人可出現小動脈痙攣及視網膜乳頭水腫。   5.尿液檢查: 1)尿量減少多見于浮腫期,尿比重略增高。如尿量明顯減少(<300ml)以至無尿,為嚴重表現。 2)血尿 幾乎每例都有,輕重不等,大多呈渾濁咖啡色,多數幾天后轉為鏡下血尿,一般在六個月以內消失。 3)蛋白尿 陽性率達95%以上,一般2-3周尿蛋白轉為少量或微量,2-3月多消失,持續性蛋白尿是轉變為慢性趨向的表現。 4)尿沉渣 早期除有多量紅細胞外,白細胞亦常增加,上皮細胞及各種管型亦常見。紅細胞及細胞管型的出現表示病情的活動性。   6.血液檢查 紅細胞計數輕度降低,發病初期白細胞可增加,血沉加快,尿閉時可見血液中尿素氮及非蛋白氮增高。   7.腎功能測定 大多數病人有不同程度的腎功不全,肌酐清除率及菊糖清除率均降低,而腎血流量大多正常。 腎炎一般可以通過尿液檢查出來!根據您的癥狀可做個B超檢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mf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