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膜,激素,包裹,胸腔,增厚
提問: 結核性胸膜炎
我的結核性胸膜炎已吃藥1個多月了,昨天X線查出,還有一點水,有點包果,醫生說水不一定能消了,對嗎,如果是這樣請問對身體有什么不好的地方嗎?
医师解答: 原則:抗結核治療、減輕全身及胸膜反應,中量以上積液應積極抽液,以減輕中毒癥狀,解除對肺及心血管的壓迫使肺復張,縱隔復位,抽出胸水防止和減輕胸膜粘連,?し喂δ堋? 休息:急性期應臥床休息,加強營養。 抗結核藥物應用,方案2SHRZ/4HR。 激素應用糖皮質激素有抗炎、抗過敏、降低機體敏感性、減少胸液滲出、促進吸收防止胸膜粘連和減輕中毒癥狀等作用,在有急性滲出,癥狀明顯,積液量多,可在有效抗結核藥物應用的基礎上應用。一般為強的松15-30mg/日,分三次口服,療程4-6周,待癥狀消失,胸液減少,可逐漸減量至停藥。 胸腔穿刺抽液:每周抽水2-3次,直到積液甚少,不易抽出為止,每次抽液一般不超過1000ml,抽液后可于胸腔內注入抗結核藥物和激素治療。 對癥治療 外科治療:嚴重的胸膜增厚和包裹性積液可做胸膜剝脫術。
嚴重的胸膜增厚和包裹性積液有什么癥狀
如果有嚴重的胸膜增厚和包裹性積液,病人可以出現呼吸困難,胸悶,胸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mf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