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胃炎,注意,食品,刺激性
提問: 慢性胃炎
 我是一個胃病患者,有二年多的知病史。最初的胃不適可能是大學畢業時,由于經常飲酒過度,有一段時間,胃特難受,飽脹,不想吃飯,但上班后不到二個月就調理康復。可后來在生活飲食上一直末多加以注意,于前年10月份時,胃部又特感飽脹,消化不好,心理壓抑,不思飲食,稍多吃一點食物,全身都感覺不暢通舒服,壓抑感就更為明顯,當時就隨便在醫院開了點藥吃,拖了大半年,此狀況仍末得以徹底緩解,有時感覺更為難受。短短的半年多,我的體重從原先的140減至120,日漸消瘦,最后于去年10月份做了一次胃鏡檢查,經檢查是淺表性慢性胃炎(糜爛性)。至今,我的胃仍常感不適,病仍沒有徹底的冶痊,飲食上稍不注意,幾天都不想吃,感覺飽腹、難受壓抑,有時睡都睡不好,真讓人煩惱。現在隨著的生活的緊迫,工作的壓力,沒有良好的身體真是難奈,在飲食上就讓人煩惱。真想徹底康復。 我也吃過好多藥,如奧美拉唑、斯達舒、嗎叮靈、溫胃舒、養胃舒、柴禾片、胃康靈、三九胃泰、健胃消食片、猴頭菌片等。但一直都不能痊愈,不知道哪種藥最有療效,也真想得到一些注意事項及信息。望您能給以指導,為謝,期盼回音!!
医师解答: 對于慢性淺表性胃炎的具體治療方法如下: 1 病因治療:祛除致病因素是治療和預防慢性淺表性胃炎的上策。故應避免精神緊張,戒煙,適量限制飲酒,盡量不服用對胃有刺激的藥物,積極治療慢性扁桃體炎、副鼻竇炎、齲齒及咽喉部感染。 2 飲食療法:慢性淺表性胃炎患者飲食宜清淡,無刺激性,含低纖維質,易于消化,具有足夠營養的飲食。少食多餐,進餐時要放松,保持心情愉快。有規律、定時定量,避免過酸、過辣、生冷及粗糙食物。 3 藥物治療:慢性淺表性胃炎的藥物治療大體可分為兩類:?の剛襯さ囊┪錛跋鷙ξ剛襯ひ蛩氐囊┪鎩G朐諞繳鬧傅枷路謾? 若癥狀持續、漸重,應及時胃鏡檢查,以免漏診惡性疾病。 平時生活哂納感注意:1.避免吃各種刺激性食物如烈性酒、濃縮咖啡、生蒜芥末等對胃粘膜有損傷的食物,同時避免吃過硬、過酸、過辣、過冷、過熱和過分粗糙的食物。可選用易于消化食品并注意少用油炸、油煎等烹調方法。食物宜清淡軟爛。 2.增加營養、注意選擇營養價值高的蛋白質食品和維生素豐富的軟食,如牛奶、豆腐、胡蘿卜和一些發酵的食品。貧血者應供給富含鐵的臟腑肉類、蛋類等。 3.飲食要有規律,定時定量,不暴飲暴食,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減輕胃部負擔。三次正餐食量較少可于餐間定時加餐。注意食物搭配,最好有干有稀,有蛋白質食品也有少量主食。 4.胃酸過多者禁用鮮美的濃肉湯和肉汁等,食物要細嚼慢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mf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