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注意,慢性病,肝炎,抵抗力,較反復
提問: 七年的磨難,懇求幫助
我在98年11月查出來肝炎,當時地方醫院說是黃疸肝炎,乙肝沒有問題,有甲肝病毒,轉氨酶偏高,先吃的中藥一個月后轉氨酶有所恢復又吃了些保肝的中成藥,99年元月檢查肝功能基本正常,一直服用保肝的藥物,99年6月份檢查正常后停藥。99年8月再檢查時肝功能又不正常,轉氨酶又升高,地方醫院說是慢性肝炎,經過兩個月的治療后經檢查肝功能正常,在地方醫院接種了乙肝疫苗,半年后再次檢查的時候肝功能又不正常依然是轉氨酶偏高,在山東濟南千佛山醫院檢查了DNA,乙肝病毒,甲肝病毒及B超。醫院說是慢性肝炎,經過一個月的治療效果不明顯,回到家在地方的醫院服用中藥兩個月后檢查又好了,之后一直沒有停藥,到2001年到山東濟南傳染病醫院再次檢查,院方判斷是脂肪肝,服用的當飛里甘寧,水林佳等藥一個月后有所恢復,之后服用澳太樂沖劑肝功能再次恢復正常,之后就一直用藥,葵花護肝片,龍心降酶靈,連苯雙酯,肝太樂,益肝靈,慢肝養陰膠囊,亞硒酸鈉片……一直到04年8月依然是時好時壞,04年8月開始服用安絡化纖丸,大黃蜇蟲丸到04年11月肝功能再次恢復,停藥一個月后04年12月檢查肝功能沒有問題,05年2月檢查也沒有問題,05年5月31號再次檢查時肝功能又不正常其中AST:56.71IU/L;ALT:74.29IU/L;CHE:13078U/L;GGT:52.94IU/L。其他的指標都在參考的范圍內,我已經不知道如何是好,懇請各位專家給我指條活路!衷心感謝!
医师解答: 肝炎就是比較反復的一種慢性病,建議在藥物治療的同時平時注意保養,增加營養,注意休息,適當鍛煉增強身體抵抗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mf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