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肝功能,原因,性及,溶血性,先天性
提問: 肝功檢查總膽紅素偏高
你好,我在肝功檢查時,肝功正常,只是其中總膽紅素為34,而正常的為0-17之間,還有真接膽膽紅素也偏高一些,請問這些參數有可能是由于身體什么部位什么毛病引起的呢?有沒有可能是膽結石或膽囊炎?
医师解答: 有沒有進行B超的檢查? 造成血膽紅素增高有以下四種因素:溶血性、肝細胞性、梗阻性及先天性。血直膽/總膽<10 %常為溶血性,>60%常為梗阻性,而介于10%-60%之間常為肝細胞性。您 的血直膽/總膽為30%左右,符合肝細胞性黃疸,應進一步檢查尿九項(注意 尿膽紅素及尿膽原)及肝功能、B-US,以確定是否為肝細胞性黃疸,并除外 梗阻性黃疸。如已除外溶血性及梗阻性黃疸,肝功能異常者則應除外各種原因 所致的肝損害,如各型病毒性肝炎,藥物、酒精等常見原因。若肝功正常,則 可能為小膽管炎,常見于藥物及病毒所致,可進一步除外甲、乙、丙、丁、戊 型肝炎。關于治療,可對癥選用1-2種利膽藥物,如中藥茵梔黃、西藥舒膽通 等。如肝功能異常可加用保肝藥,如益肝靈或中藥護肝片。若能明確膽紅素增 高的原因,則應針對病因治療 建議進行復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mf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