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免疫球蛋白,乙肝疫苗,乙肝病毒,感染率
提問: 小三陽
我老婆懷孕有30周了,我和她以前從來沒有肝炎歷史,而且我和她家族中也都沒有肝病歷史。在28周時候醫院定期檢查時候查出是小三陽,醫生說最好要在32周時候進行打針,問:1.如果打針后,是否會對胎兒有什么影響? 2.孩子出生后,是否可以母乳喂養 ?3.孩子出生是否會有肝炎 ?希望醫生明確給個指導,謝謝了
医师解答: 懷孕后第28孕周起每4周注射高價免疫球蛋白一次,直至分娩。新生兒出生時立即注射在產院高價免疫球蛋白,兩周后再注射一次,滿月時接種乙肝疫苗。這樣可將胎兒受感染率降至5%以下。此外孕后期注意避免受傷,以防止胎盤損傷使乙肝抗原經胎盤進入胎兒體內。   孩子注射疫苗后,通常需要3個月,才能產生相應的抗體。這樣處理后,媽媽就可以給孩子哺乳了。如果媽媽體內存在乙肝病毒的抗體抗體通過胎盤,可以發揮?ず⒆擁淖饔?生后,媽媽可以為孩子哺乳,孩子不必打免疫球蛋白,但依然需要注射乙肝疫苗。對于大三陽的媽媽,說明乙肝病毒在媽媽體內大量復制,孩子感染的危險性較大,孩子生后需要注射免疫球蛋白和乙肝疫苗,媽媽最好不要給孩子喂奶,并盡量減少母子間的傳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mf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