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便,甘露醇,分泌物,我的,疼痛
提問: 是直腸炎嗎?
最近大概十多天了,肛門墜脹感、總感覺有便意,坐上馬桶后并無大便,或僅排出少量粘稠的黃色膿物。請問我的病需要做腸鏡嗎?如果做的話當日大便未清可以做嗎?在做腸鏡的時候會很痛嗎?需要多少時間?需有人陪伴嗎?謝謝醫生!
医师解答: 先進行一下常規的體檢.便常規和便潛血的檢查.
醫生,請問您直腸炎一般的癥狀和痔瘡的癥狀是怎樣的?在什么情況下需要做腸鏡?如果做的話當日大便未清可以做嗎?
直腸炎的常見癥狀包括以下幾項:肛門或直腸附近的疼痛和不適,例如發癢,經常有想排便的強烈感覺,腸道狀況發生改變,例如便秘、瀉肚子,直腸出血,發燒。  痔瘡分幾種,其癥狀均不完全相同,歸納起來,不外以下幾點:首先大便出血,時時發作,感覺有東西脫出肛門外,或肛門外腫痛,分泌物增加,經常污染內褲,即大致認為患了痔瘡。其次,內痔期的主要表現是大便時出血,且血量較多,有時點滴而下,并常有噴射狀便血,無疼痛及其他不適,出血日久、量多可引起輕度貧血,甚則可見頭昏目眩,氣短疲乏無力,精神不佳;而內痔到中期,便時即有痔核脫出肛門外,便后痔核可自行還納肛門中;三期內痔,大便后痔核脫出肛門外,不能自行還納肛門內,需借手的外力,或經休息后才能還納肛門,咳嗽、勞動、努力、勞作或疲勞過度,均可脫出肛門外,且分泌物增多,肛門濕潮不舒。若活動過度,摩擦較重,可感染、腫脹、疼痛,此時如果不能及時還納肛門,可出現痔核嵌頓、壞死,醫學上把此類痔瘡,稱為嵌頓痔。但是中晚期內痔一般因痔瘡表面纖維組織增生,多數出血減少,而以脫出、分泌物增加為主。   同時,與痔瘡有類似表現的病癥還很多,大便有血時,應立即到醫院就診,以便及早診斷,及早治療,以免延誤或掩蓋了其他嚴重疾病,貽誤了治療時機。 電子腸鏡檢查的適應癥:原因不明的下消化道出血,包括明顯出血和持續隱血陽性者。腹痛、里急后重、粘液血便、大便習慣改變、慢性腹瀉、便秘、排便困難、貧血、不明原因的體重減輕、乏力。大腸癌手術后隨訪,大腸息肉摘除后隨訪,對某些癌前期病變作定期防癌隨訪,藥物療效觀察隨訪。
非常醫生回答:仔細!按您所說的情況,我的病狀并無瀉肚子,大便時出血,肚子也不會痛,基本上沒有便秘,只是今天在如廁時發現便出的粘稠的黃色膿物中有少許的膿血,請問您像我這種狀況適合做腸鏡嗎還是先做便常規和便潛血的檢查,還是有更好的醫療方法
建議先做大便的潛血實驗和便常規的檢查。
醫生,我明天就去做!是在內科做吧!
不用客氣。
醫生我于昨天3.30做了腸鏡,直至晚上我還有拉肚子,(因早上十點半我喝了純的250毫升甘露醇,不知道是不是這個原因)檢查結果沒什么問題,醫生就說是我的腸子功能不好而導致有那些膿物的!請問您,我還需要繼續看醫生嗎?腸子功能不好會導致大便有膿嗎?
甘露醇本身就有促進排泄的作用。請問您的便常規有沒有檢查出膿細胞?
我建議了醫生做便常規,可是醫生(我在人民醫院看的那個)說沒有用的,叫我直接做腸鏡,我現在的問題基本上沒有改善,還有一點膿物,請問我現在該怎么辦?真的像那位醫生說的是腸子功能不好的原因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mf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