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胃液,橘子,生姜,的人,芽茶
提問: 結腸炎
我的腸脹氣多年了。感覺是:走著或站著不肚脹,躺下了就出現肚脹,尤其是晚上,肚脹了用手捂著肚會排很多氣,有時排氣不順,就肚脹難受。是結腸炎嗎?咋根治?謝謝。
医师解答: 大便一天一次,但很少成型
引起脹氣的疾病有:急慢性胃腸道炎癥、胃擴張、吸收不良綜合征、幽門梗阻、腸梗阻、?肖化不良、肝炎、肝硬化、膽囊炎、膽結石、胰腺炎、肝癌、腸系膜血栓、腹膜炎、哮喘、低鉀血癥、結締組織病、粘液性水腫等。 建議食療方法: 橘子皮茶飲:橘子皮4克,生姜4片,紅棗8顆(剝皮),綠茶一包,水適量。將所有材料放入鍋中,以中火熬煮5分鐘,濾出湯汁飲服。橘子皮中的甲基橙皮可促進膽汁的分泌,幫助油脂的消化;揮發油能促進胃液分泌,幫助消化,減少發酵的機會。生姜的姜辣素,能促進胃液分泌,增進腸管蠕動。   麥芽茶:麥芽10克,綠茶一包,水適量。將所有材料放入鍋中,以中火熬煮5分鐘,濾出湯汁飲用。麥芽還能促進胃酸和胃蛋白分泌,促進食物消化安全,不再產生氣體;茶葉含咖啡因可以促進胃液分泌。但有消化道潰瘍的人不宜多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mf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