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灶,的是,扁桃,牙周炎,中耳炎
提問: 老發低燒是怎么一回事
大夫: 你好!我老婆是去年十月份流的產,做完月子后我感覺她身體一直比懷孕之前熱,量體溫一直在37.1度左右。去醫院檢查了一下做了一個血常規的檢查。醫生說是有點炎癥。吃了一點消炎要藥后。體溫又正常了。但是這段時間體溫又不正常了。一個禮拜早中晚都在量體溫。一直在37度左右。有時甚至到37.4度了。又去醫院檢查了一下查了一下胸透和血常規都很正常。那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呀!我們現在很疑惑!人門都說老發低燒不是件好事。我老婆究竟是怎么回事呀!我們還應該檢查些什么呢?希望大夫給我一個全面的回答。我在此感謝了! 謝謝!
医师解答: 低熱的發生可能是平衡失常、產熱多或散熱慢而引起。凡熱度在37℃至38℃之間,一般熱度持續在4周以上,稱為長期低熱。   據有關資料顯示,引起低熱的常見病因結核病占首位,膽道感染占第二位,慢性病灶感染占第3位,尿路感染、風濕熱、肝炎和惡性腫瘤占第4位。由植物神經功能紊亂引起的低熱,臨床上不容忽視,病灶感染引起長期低熱者,主要應考慮慢性扁桃體炎、中耳炎、牙周炎、副鼻竇炎,淋巴結炎、前列腺炎、漫性闌尾炎及慢性盆腔炎等。   還應強調的是持續低熱也可能是某種嚴重疾病的信號,如細菌性心內膜炎、何杰金氏病等。因此對低熱這種征兆,千萬不能置之不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mf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