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液,牛奶,睡眠,患者,碎石
提問: 腎結石
您好,我患腎結石已經有9年了,并且經常發病,最近有患病了,并且有血尿,我喝過50天藥,但是石頭不但沒掉,反而大了,我想請問一下,這由于什么?另外,我在飲食上應注意什么問題?
医师解答: 腎結石病人不宜在臨睡前喝牛奶   近年來,提倡晚間喝牛奶的人很多,原因在于牛奶中含有色氨酸,有助于睡眠。這對于一般健康者來說,無疑是適宜的,但對腎結石患者或已治愈者來說,就不同了。理由是:人在睡眠之后,尿量減少,尿中各種有形物質增加,可使尿液變濃。由于牛奶中含鈣較多,腎結石中大部分都含有鈣鹽。結石形成的最危險因素是鈣在尿中濃度短時間突然增高。飲牛奶后2~3小時,正是鈣通過腎臟排除的高峰,如此時正處于睡眠狀態,尿液濃縮,鈣通過腎臟較多,故易形成結石。因此,腎結石患者不要在臨睡前飲牛奶。為免此虞,可在晚上臨睡4個小時前飲用。 對腎結石的治療前需了解幾點:1.結石的具體位置。2.結石的大小。3.結石的數量。4.腎臟的功能。依據對上述情況的了解而作出治療的選擇。 若結石不在腎盂及腎盞內則可不行處理,反之則行處理。結石小于0.5cm時可實行排石治療,當結石介于0.5-1.5cm時可采用體外振波碎石治療,在結石較大、數量多或腎功能不佳時,則選擇手術治療。體外振波碎石治療為一種損傷較小的治療方法,將結石振碎后依靠尿流的作用排除結石,治療時痛苦小,一般均能耐受。但其排石需尿液的沖洗,故需有良好的腎功能。前列腺增生為老年男性常見疾病,大多經藥物治療后可得到有效控制,只有部分患者出現嚴重的并發癥時才需手術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mf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