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衰,抑制,血管,心力衰竭,心肌
提問: 慢性心力衰竭的治療
尊敬的專家:您好!我父親,年齡75歲,患高血壓,冠心病合并慢性心力衰竭,加重半年.心衰加重時常伴有房顫,房早和偶發事早,且心率較慢,一般在50~60次/分之間.血壓高時175/80mmhg.降壓藥用的是:代文.波一定,治心衰用的是:萬爽力 魯南欣康2/1 門冬氨酸 環磷 用藥治療后心衰有所緩解,心率失常消失,但心衰一直沒有得到很好控制.想請教專家,象我父親這種心率較慢的心衰,在治療上有什么好辦法.謝謝!請指教!
医师解答: 治療心衰還用的有:硝酸甘油用后血壓得到控制現在血壓在120/70mmhg左右.
請問您父親現在都有哪些癥狀?
尊敬的專家: 您的回復.我父親現在主要是活動受限,輕微活動即出現心慌,早搏甚者出現房顫,夜間咳嗽不能平臥,偶有粉紅色泡沫痰或鐵銹色痰.
繼續支持治療。生活中可參下輔助治療。 心力衰竭系指心功能改變、心排出的血量不能滿足機體組織代謝需要的一種病理狀態。其營養治療原則,主要是少量多餐,食物容易消化,以減少心臟的負荷,并限制鈉鹽,防止水腫,?ば腦唷I攀騁筧縵攏?   少量多餐。心臟病病人不宜吃得過多,每日總熱能分4~5次攝入,以減少餐后胃腸過度充盈及橫膈抬高,避免心臟工作量增加。晚飯應早些吃,宜清淡,晚飯后不進或少進任何食品和水分。   限制鈉鹽。這是控制心力衰竭較為適當的方法。為了減輕水腫,應限制食鹽,每日約3克以內為宜。   適當限制蛋白質和熱能的攝入。心力衰竭時,每日蛋白質可控制在25~30克,熱能600千卡;2~3日后,蛋白質可加至40~50克,熱能1000~1500千卡。病情好轉后漸增蛋白質和熱能,但不宜太高,以免增加心臟的負荷。   應吃易于消化的食物。心臟病病人由于血液循環功能減退,胃腸道瘀血、水腫,影響食物的消化、吸收。因此,所進食物應易于消化。開始可用流質、半流質飲食,然后改用軟飯。   應供給充足的維生素和適量的無機鹽,如維生素B1及維生素C,以?ば募 9└柿康母疲暈終5男募』疃<囟孕腦嚶斜;ぷ饔茫蛔閌幣鸚穆墑С!S美蛞┦保辜贗猓褂ψ⒁餉盡⑿康墓└?
尊敬的專家: 您的回復.我還想咨詢一下慢性心衰在"藥物治療"方面有什么好的建議和辦法.!
您現在的用藥情況是可以的。 如下:心力衰竭(心衰)是由許多不同病因(如冠心病引起的心肌功能不全、高血壓、心律失常、瓣膜異常、甲亢等)引起的一種臨床綜合癥。其臨床表現反映了一種基本的異常:心肌收縮力減弱,心輸出量不能滿足身體的需要。不同程度的心衰,即便是最輕的一種也是嚴重的健康問題,必須予以治療。   心衰治療措施包括休息、吸氧、改善心肌收縮力、糾正致病因素(如心律失常、高血壓等)、利尿、限制鈉鹽等。藥物治療包括利尿劑、血管緊張素轉換酶抑制劑(簡稱ACE抑制劑)、洋地黃制劑、血管擴張劑等。當前ACE抑制劑已被認為是治療心衰的基石。   人體內存在腎素———血管緊張素———醛固酮系統(稱為RAAS),該系統不僅維持正常的生理效應,并與許多心血管病癥,包括高血壓、冠心病、心力衰竭都密切關聯,其中的血管緊張素Ⅱ有很強的血管收縮作用,而ACE抑制劑抑制血管緊張素Ⅱ的產生,因此有利于血管擴張和血壓下降。它們不僅有良好的降壓效果,   最近幾年ACE抑制劑也已成為治療各種程度心衰的首選藥物,那么治療心衰為何首先選用ACE抑制劑?第一,RAAS在心衰發生和發展中起重要作用的觀點已得到廣泛認可,其證據為RAAS的激活增加了心臟的負荷并且會導致不利的心臟重構過程(心室擴大,室壁肥厚,心臟變形等)。此外,臨床研究和動物實驗模型證實用ACE抑制劑阻斷RAAS能改善心衰臨床病程,延長患者壽命。第二,ACE抑制劑對心臟和血管具有?ぷ饔謾CE抑制劑抑制局部血管緊張素Ⅱ的生成,能使心臟氧供給平衡,并且還有抗動脈粥樣硬化,改善心肌缺血,逆轉左室肥厚、改善心功能等作用
!
不客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mf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