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糖尿病,肥胖,身高,消瘦,都是
提問: 血糖高低不穩定的因素
專家: 你好! 我又有問題向你咨詢, 我是1型糖尿病病人, 在血糖控制上總是出現飯前血糖高, 而飯后血糖偏低3.3左右, 這是什么原因.向我這樣的病人,我一天現在測兩次血糖.不知有沒有問題, 一天的主食是不是需要嚴格來控制 , 而且對于菜和水果是不計算在內的,是嗎? 如何有效的控制飯前血糖,請你給點意見.謝謝.
医师解答: 首先進行全面的檢查,根據具體的病情選擇適宜的藥物. 是一型的嗎? 一天的主食\菜和水果都是需要進行控制的. 此病是一個全身性的疾病,要引起重視.糖尿病飲食計算步驟包括以下幾項:①測身高、體重確定體型。②根據體型和勞動強度計算全日總熱量。③飲食中糖類、脂肪、蛋白質三大營養素分配。④安排全天的主副食及食譜。   計算方法如下:測身高、體重。確定病人是肥胖、消瘦還是標準體重。超過標準體重20%以上者為肥胖,低于20%者為消瘦,在±10%以內為正常。成人標準體重粗算公式:身高-105=標準體重。   超過或低于標準   體重的百分比=實測體重-標準體重標準體重×100%       合理的飲食治療是各種類型糖尿病治療的基礎,但飲食控制對Ⅰ型糖尿病和Ⅱ型糖尿病要求重點有所不同。對Ⅰ型糖尿病人的要求重點是除飲食的定時、定量和定餐外掌握好胰島素、飲食與活動量三者之間的相互平衡關系,根據活動量的增減,靈活調整胰島素、飲食量和餐次。對Ⅱ型肥胖病人的要求重點是限制飲食中總熱量的攝入,使體重減輕以改善胰島素的敏感性,從而使臨床癥狀改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mf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