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蛋白,肝硬化,蛋白,球蛋白,下肢
提問: 什么是代謝性疾病?
什么是代謝性疾病?白球比1.1失調常見于肝病及代謝系的疾病嗎?
医师解答: 代謝性疾病是系統性疾病在腦的表現,由于血腦屏障發生障礙,腦組織受生化內環境的影響,發生代謝變化,導致腦功能障礙。常見的病因有:糖尿病、尿毒癥、高血鈣癥及肝功能衰竭等。往往腦功能障礙顯著,但病理形態變化不明顯。提示本型腦病的性質主要是生化性障礙。 白蛋白減少,白/球比值降低,甚至倒置,是肝硬化的特征。但在代償良好的肝硬化患者,即使已出現顯著增高(球蛋白血癥),白蛋白的減少也往往屬輕度,而當肝硬化患者已屆失代償期時,白蛋白即顯著減少。測定血清總蛋白及白蛋白濃度,可作為判斷慢性肝病患者預后的良好指標。肝硬化病人如總蛋白低于60g/L,白蛋白低于30g/L,提示預后欠佳。
請給我看下我該如何治療,今年2月4日做了超聲檢查肝膽一切正常,化驗單如下: 總膽紅素12.2 谷并16 谷草15 總蛋白74.4 白蛋白45.3 球蛋白29.1 白球比1.6 五月30號我有化驗如下; 總膽紅素11.0谷并10 谷草10 總蛋白74.2 白蛋白39.2 球蛋白35 白球比1.1 是小三陽我,為什么短暫的幾個月蛋白有這樣大的變化。和我以下的病有直接的關系嗎? 四月十幾號因為腰疼做了XT,腰椎5和骶一有輕度突出。并且給口服藥英太輕和腰痛寧膠囊十天,停藥后一天突然不會走路,主要是下肢關節疼痛,尤其是腳掌疼痛.先服用柳氮黃吡啶一天兩次一次1K和消炎疼一天三次一次一片.服用后能自理,但是活動后下午感覺腳掌疼,早上起來沒什么感覺.吃藥后食欲差無力想睡覺.血沉28尿酸158抗鏈O〈200類風濕陽性 考慮是強直性脊柱關節病嗎?用了以上的藥,到晚上下肢關節伸縮受顯。早上起來感覺輕松很多,并且下肢關節怕冷。請專家給予指示!!!上述藥已經吃了三周
根據你的癥狀可能是強直性脊柱關節病,建議繼續復查,對證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mf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