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利福平,副作用,磺胺,霉素,有什么
提問: 可以用氯霉素和四環素
專家您好:請問服氯霉素和四環素對人體血液有影響嗎?或是其它影響?                                     謝謝
医师解答: 氯霉素的副作用比較大,尤其容易引起對骨髓的抑制。四環素類藥物不良反應主要有: 消化道反應:除惡心、嘔吐、腹痛、腹瀉外,常可發生食管潰瘍。 肝損害:可出現惡心、嘔吐、黃疸、轉氨酶升高、嘔血和便血等。在超劑量應用時可發生昏迷而死亡。 腎損害:正常應用一般無不良反應,但對腎功能不全者可加重腎損害。 影響牙齒和骨發育:影響嬰兒骨鉻正常發育,故孕婦、乳母和8歲以下兒童均禁用。 過敏反應:主要是皮疹、蕁麻疹、藥熱、光感性皮炎及哮喘等。 菌群失調:四環素引起菌群失調較為多見,輕者引起維生素不足,重者可由白色念珠菌和其他耐藥菌引起二重感染。
專家請問治療不魯氏菌病服利福平,新諾明和復方磺胺甲基異惡唑這三種藥對人體有什么害處嗎?可以服用嗎?請專家給予回答
利福平的副作用輕微,主要副作用有: ①消化道反應:惡心、食欲不振、惡心、腹脹、嘔吐、胃燒灼感、上腹部不適等。②過敏反應,蕁麻疹,皮膚瘙癢及其他類型皮疹等。③肝損害是利福平最重要的副作用,常導致血清轉氨酶升高,黃疸,肝臟腫大等。肝病和嗜酒者用利福平更易引起肝功損害。④血液系統變化:少數可引起白細胞總數減少,血小板減少,血紅蛋白降低等。⑤腎功損害,出現蛋白尿、血尿、肌酸升高、尿素氮升高等。⑥神經系統毒性:頭暈、頭痛、視力障礙、精神紊亂等。⑦動物實驗發現胎兒致畸,孕婦慎用。⑧服藥后大便、尿、痰等分泌物可呈紅色,乃藥物本身的顏色,應與血尿等區別。但總的來說利福平副作用還是比較小的藥物,使用得當是很有療效的藥物。 新諾明就是復方磺胺甲基異惡唑對大劑量或長期服用者,一定要加服同等量的碳酸氫鈉,并多飲水。否則易引起結晶尿、血尿,導致尿結石。不能與維生素C同服,因維生素C屬酸性,可使尿液酸化,加速引起結晶尿,損害腎臟。同時,大劑量或長期服用時,應檢查病人的血細胞。新生兒、早產兒、肝腎功能不良者和過敏史患者不宜使用該藥;孕婦、血液病者(如白細胞減少、血小板減少、紫癜等)禁用;老年人、嬰幼兒、再生障礙性貧血者慎用或不用。
專家請問四環素,氯霉素,利福平,新諾明,復方磺胺甲基異惡唑等藥物對治療不魯氏菌病都有副作用,請問專家該如何治療布魯氏菌病更好,還是在這種藥物中選擇一個更好的呢?哪種藥相對對人體傷害更小且有療效
常用抗菌藥為四環素,2克/天,分4次服;同時應用鏈霉素,1克/天,分2次肌注,兩藥聯合治療,3周為1療程,一般用2~3療程,療程間歇5~7天。 復方磺胺甲基異惡唑(TMP?/FONT>SMZ)也有效,每日4片,2次分服,療程6~8周。
專家請問鏈霉素口服可以嗎?因為針劑打后屁股起包,口服與針劑有什么區別
可以采用口服給藥的!沒有什么區別的!
專家請問我已經給孩子服四壞素,還打針劑鏈霉素了,怎么還發燒呢?得幾天能退燒?
應該是繼續用藥!一般要用7天左右!
專家請問以后我應該給孩子每天每次服多少四環素和鏈霉素一天幾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mf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