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水,呋喃,霉素,膀胱,碳酸
提問: 慢性腎盂腎炎
我患了慢性腎盂腎炎,我想知道正規的治療辦法,如我可以用氟派酸,氟嗪酸,smz,氯霉素,紅霉素,頭胞等,應該如何聯合用藥,用藥時間,中間還要停幾天?還要長期服藥?可以用些中藥嗎?如三金片.究竟應該如何治療才能徹底治愈?我才26歲,但是腎功能已經不太好了,我想活下去!請救救我!
医师解答: 一般的治療原則有: 一、應針對致病菌及藥敏選擇有效藥物 如尿培養陽性,應審慎篩選藥物,觀察療效。對于有尿路梗阻及感染原因(如尿路結石、膀胱頸梗阻、盆腔感染等)者,應及時排除并針對病因治療。 二、抗菌藥物 多采用聯合用藥方法,如SMZ+TMP,呋喃旦啶加慶大霉素,亦可選用氟哌酸、羧芐青霉素、妥布霉素、先鋒必等,療程一般為兩周,間隔5-7天后再進行下一療程。直至尿常規及培養陰轉時為止。有時總計療程需時2-4個月。在抗菌療法無效時,可用抑菌療法。具體方法:每晚睡前排空膀胱后服復方新諾明2片(或呋喃旦啶0.1g;萘啶酸0.5g;氟哌酸0.2g )連續3-6個月,約60%患者尿培養可陰轉。此法費時長,應注意藥物的毒副作用。 推薦食療方:碳酸泉礦泉水 主治 慢性期腎盂腎炎。 處方 碳酸泉礦泉水500毫升 服法 代茶,每日少量多次飲用共500毫升上述礦泉水。 三汁飲 主治 小便短少,澀痛有熱感。 處方 西瓜200克 葡萄25O克 藕250克 服法 西瓜連皮絞計,葡萄、鮮藕亦絞汁,三汁勻混飲用。 芯須湯 主治 小便澀痛不暢。 處方 玉米芯100克 玉米須250克 桂皮少許 服法 三物合煎去渣,飲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mf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