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硝唑,阿莫西林,胃酸,西米替丁,霉素
提問: 請問能徹底治愈嗎?
非常不幸,我不久前因上腹疼去醫院檢查出患有十二指腸球部潰瘍,并且有少量出血。經住院5天治療后又服藥1個月后停藥,立即復發。后又去一家三級甲等醫院的專家門診去開了如下一些藥物:瑞奧,伏特靈,苯酰甲硝唑,連蒲雙清,心胃止疼膠囊,潔維樂(磷酸鋁),快力(枸櫞酸莫沙必利片)。請問專家:這些藥物能治好這個病嗎?能徹底治愈這個病嗎?
医师解答: 十二指腸球部潰瘍及出血的治療: 治療目的是消除癥狀,促進潰瘍愈合,預防復發,避免并發癥發生。   治療方法是一般治療和藥物治療相結合,并要正規地長期地堅持。  1、一般治療:定時定量進餐,進食不要太快。避免或少食酸、辣、冷、燙、甜食和其他刺激性食物。可飲濃茶和濃咖啡,戒除煙酒,按時作息,調整情緒,避免精神緊張及抑郁等。  2、藥物: (1)抗酸藥:A制酸劑:直接中和胃酸。有胃舒平、胃得樂等,但不宜使用小蘇打。 B抗膽堿能藥:主要通過抑制迷走神經而減少胃酸分泌。有顛茄結,阿托品,山莨堿等。 C H2受體拮抗劑:通過拮抗H2受體亦可減少胃酸分泌。主要有西米替丁、雷尼替丁、法莫替丁等。  D質子泵阻滯劑:具有更強的減少胃酸分泌的作用,有奧美抗唑(洛害克)、蘭索拉唑等。 前二種已多不用。  (2)粘膜?ぜ粒褐饕猩疙希桿取⒑土布粒ㄎ副刂巍⒌美幀⑽桿獷欏⒌帽靨┑齲┖頹傲邢偎氐取? (3)抗生素:阿莫西林、甲硝唑、痢特靈、克檢霉素等,國外常用四環素。 (4)其他輔助藥:鎮靜劑(安定、利眼寧等),抗抑郁藥(丙咪嗪、百憂解等)、前列腺素E2合成劑,胃動力藥(胃多安、嗎丁琳)等。中藥治療對改善癥狀,促進潰瘍愈合也有良效。  以上藥物宜配合使用。目前的“經典方案”有:  洛賽克20MG+果膠鉍200MG+阿莫西林1000MG+克抗霉素500MG早晚各一次,共服10天。  西米替丁200MG+鉍劑100MG+阿莫西林500MG+甲硝唑200MG每天3次,共服14天。
請問專家:我患有十二指腸球部潰瘍,一家三級甲等醫院的專家門診給我開了如下一些藥物:瑞奧,伏特靈,苯酰甲硝唑,連蒲雙清,心胃止疼膠囊,潔維樂(磷酸鋁),快力(枸櫞酸莫沙必利片)。這些藥物配合合理嗎?目前正在服用,感覺每次要吃很多藥,服后口干厲害,如果不合理,還是停服?
平時多喝水就可以了!可以繼續服用的!
又經過十天的服藥,我的十二指腸潰瘍癥狀基本上都消除了,只是半夜時有胃脹,疼痛全消失了,我是不是已經痊愈了我有沒有必要再去做胃鏡檢查我想服一些中藥養胃,鞏固療效,以防復發,您看可以嗎
繼續服用以上的藥物鞏固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mf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