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我爸,病情,注意,竹茹
提問: 腦溢血
我爸輕度腦溢血,他神智清楚,說話沒問題,只是走路不怎么穩,要注意什么,用什么西藥,請回答我謝謝
医师解答: 如您父親的情況是最近出現的,建議住院系統治療,并密切觀察,如是陳舊性病灶,可以服用一下維腦路通等藥。此外治療一下原發病,以防再出血,另外積極鍛練肢體。
我爸住了院。現在出院了,但是他右手右腿都不怎么靈便,他沒有高血壓的病史,醫生給他量血壓又不高呀,我們這里的醫生不怎么負責,他也沒說什么就話叫我爸回家靜養,不要活動,開了些什么新2方,我爸是大腦出血有水腫,但是不大,說不用開刀,還有點腦萎縮,我爸身體一直很好的,現在我不知道該怎么辦,我家就我和我爸2個,我很擔心我爸,你們一定要幫我呀,不知道我說清楚了沒有,我你上次的回復,在次感謝!!!
腦溢血是中老年人的多發病,患者發生腦溢血后,家屬應進行緊急救護。   1、保持鎮靜并立即將患者平臥,千萬不要急著將病人送往醫院,以免路途振蕩,加重病情。為使患者氣道通暢,可將其頭偏向一側。   2、迅速松解患者衣領和腰帶,保持室內空氣流通,天冷時注意保暖,天熱時注意降溫。   3、如果患者昏迷并發出強烈鼾聲,表示其舌根已經下墜,可用手帕或紗布包住患者舌頭,輕輕向外拉出。   4、可用冷毛巾覆蓋患者頭部,因血管在遇冷時收縮,可減少出血量。   5、患者大小便失禁時,應就地處理,不可隨意移動患者身體,以防腦出血加重。   6、在患者病情穩定送往醫院途中,車輛應盡量平穩行駛,以減少顛簸震動;同時將患者頭部稍稍抬高,與地面保持20度角,并隨時注意病情變化。 可參上醫方: 【辨證】腎陰虧損,肝陽上亢,痰熱交阻,隨風陽上擾。   【治法】滋陰潛陽,開竅化痰。   【方名】二六湯。   【組成】生地12克,丹皮12克,澤瀉12克,茯苓12克,棗皮12克,牡蠣12克,龍骨12克,山萸肉12克,竹茹12克,白芍12克,山藥15克,石菖蒲9克,遠志6克。   【用法】水煎服,每日1劑,日服2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mf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