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管病,血管,泥沙,治好,河流
提問: 腦血管硬化了50%請問可以治好嗎?
你好我父親的腦血管已經硬化了50%請問是否可以治好?醫生說可以控制但不能治好這是不是真的?那他是不是要每天吃藥打針?他的病是不是隨時有生命危險?
医师解答: 我父親的血壓并不高,他有沒有危險
腦動脈硬化是指動脈壁彈力層增厚,管壁變硬,內膜粗糙,管腔狹窄。其發病與高血壓、高脂血癥、糖尿病等因素有關,是一種脂質代謝障礙性疾病。   由于脂質代謝障礙,使脂質沉積在動脈內膜上,形成粥樣斑塊,這些斑塊向管內凸出,使管腔狹窄或閉塞,就像河流一樣,若泥沙較多,天長日久,泥沙淤積,最終形成河流中斷。腦血管因脂質沉積,血流緩慢,血液粘稠度增高,就容易發生腦血栓形成。另外,腦血管壁由于脂質積聚,內膜受損,結締組織增生,變得脆弱,易形成微小動脈瘤,當血壓驟升時,又易破裂出血,發生腦出血。   可見,不論是缺血性腦血管病,還是出血性腦血管病,都是在腦動脈硬化的基礎上發生的,所以,腦動脈硬化也是引起腦血管病的重要危險因素。 您父親的腦血管已經硬化了50%是否可以治好不好說的,醫生說控制不能治好是有一定道理的,因為血管硬化的形成是長期的,每天吃藥是起個控制作用,同時要定期輸液預防腦意外。只要積極治療、合理預防會降低危險的。
請您不要重復發貼,這樣會增加我們專家的工作量,由于現在提問的會員比較多,未能及時回復請諒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mf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