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疫,肌肉,你的,皮肌炎,免疫球蛋白
提問: 是肌源性損傷嗎
陳德武,男, 29歲,電腦設計.本人今年1月份開始出現雙下肢腳面顫動,但身體并無不適,就未作任何處理.近段時間(六月份)雙上、下肢肌肉強烈顫動,伴面部少許顫動。即使作息時肌肉顫動未見停止,現夜間下床時見雙下肢肌肉緊張伴腳心小許疼痛,可見疲勞、頭暈癥狀。5月份求醫曾作肌電圖檢查(示:肌源性損傷可能性較大),注射過力素、氨基酸,內服華陀再造丸,維生素B1、B6、地巴唑等及中藥,但癥狀未見任何改善。    請問網絡醫生診斷為何病?
医师解答: 你的癥狀也可能是皮肌炎的癥狀表現,該病的確切病因尚不夠清楚,可能與感染、機體免疫異常、血管病變、遺傳因素等有關。肌肉活檢標本發現有免疫球蛋白、補體沉積和炎性細胞浸潤;血中免疫球蛋白升高,抗核抗體、類風濕因子、抗J0—1等自身抗體陽性等均表明該病的發病與免疫異常有關。細菌、病毒、真菌、原蟲等多種感染可能與本病發病有關,特別是病毒感染可造成機體內免疫凋節反應的紊亂,產生皮膚、肌肉以及內臟病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mf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