嗓子,我想,有的,半夏,那么多
提問: 梅核氣
網上看見你們的醫院,就給你們發了這封郵件,希望得到你們的幫助。我于2000年3月,突發唉氣,胸悶,吃飯有梗阻感,于是做了心電圖,胃鏡,一切均正常,由于職業的原因,疲勞較多,用嗓過度,(本來就是聲帶小結,在此之前吃了三個月的黃氏響聲丸)后來漸漸不舒服,嗓子發粘,天天有氣卡在嗓子里或是咽下部,必須用勁把氣卡出來,人才舒服。現在已經有4年了,吃了很多的中西藥,AM感覺有痰,令人窒息,必須把痰咳出來,時時都是有氣卡住,不能呼吸,頭天天都是暈的,不能說話,或是準備說話了,就感覺有氣卡住了,就感覺氣不斷往上梗,嚴重影響我的生活和工作,在發病之前,因為教我女兒彈琴,大概耐心不夠,脾氣也發多了,吃了四年的中西藥,有降氣的,有治療抑郁和焦慮的藥,在網上也找了醫院,都是治療神經官能癥的,吃了很多藥也沒好轉,又有的醫生說是典型的梅核氣,請問梅核氣這么難根治嗎?在人多的地方,經常突然就感覺有痰卡住,必須不停地咳,咳通才行,但是不不感咳,因為一咳氣就不能下去了,影響呼吸,我應該怎么辦?現在吃甜的辣的冷的都不舒服,而且有時有恐懼感,這到底怎么了?有時邊走路邊輕聲說話都不行,就感覺氣卡住了,不能出來,以至于氣下不去,必須咽口水把氣咽下去,嚴重影響了我的生活和工作,醫生檢查的時候,聲帶小結消了,但是真聲帶和假聲帶肥厚,聲音還行,不啞,就是氣和痰卡的我不舒服,我真的不知道應該怎么辦了,如果你們有什么好的方法,告訴我,謝謝你們了!我是不是痰氣淤結呀?有時都不能吐口水,一吐氣就下不去了,有痰的時候如果不咳,人都要死了。是不是痰氣淤結呢?,希望你們能夠幫幫我。謝謝了
医师解答: 您的情況應屬中醫學上的肝氣郁滯所致,可以服用一下逍遙丸,此外平時適當調整心情尤為重要。
醫生在百忙中的回答,可是我覺得我的毛病好象沒那么簡單,我天天都是氣卡在嗓子里,不能說話,頭暈,特別特別悶,必須把氣用力卡出來才舒服一會,但是氣好象永遠都在嗓子里卡著,還感覺有痰卡,應該怎么辦呢?
你的癥狀可能是中醫的肝氣淤滯,建議疏肝降氣的方法對癥治療。具體的藥物請找中醫辯證治療。
我想問問,這里可以幫忙介紹相關的醫生嗎?了,我都看了很多醫生了,真的一點信心都沒有了。
相關醫生的情況您可以去我們的網站上查找。
我看了,可是有的醫生沒有電話呀。
梅核氣是中醫的病名,現代醫學稱此病為咽部異物感癥,也稱咽喉神經官能癥、癔球癥、咽喉部阻塞感、咽球綜合征和癔球綜合征等。 本病的特點是感覺咽部好象有什么東西停留。異物感表現常因人而異,有的人覺得嗓子里有“東西”,既上不來也下不去;有的覺得嗓子里有根“棍”卡著,十分別扭;也有的總感覺嗓子里不舒服,但又說不清到底是什么樣的感受。不過,也有些人能較形象地說出嗓子里有一“球”等等。這些癥狀常在吞咽唾液后加重。另外,異物感時而上,時而下,有時還忽左忽右,有時突然消失,有時瞬間又來;有時用手按壓喉部左側則“異物”向右去,壓右側則“異物”向左去;或者壓之則無,覺得舒服,不壓“異物”又出現,等等。總之,讓人覺得有點變幻莫測。 病人因感覺嗓子里不正常,總想把“東西”咯出來,所以經常做吞咽動作,并不斷發出吭、喀的聲音?;褂械娜爍芯醪弊臃⒔簦踔輛醯帽鍥虼順K咚島粑懷邢腹鄄觳⑽摶煅K姓廡┮斐8芯跫負醵加刖褚蛩賾泄亍>裨郊校什扛芯踉矯饗裕癲患懈芯醴炊跚帷D敲矗裁幢靜∮刖褚蛩賾忻芮泄叵的??這是因為口咽部感覺神經非常豐富,含有迷定神經、舌咽神經、副神經和三叉神經的分支,因而感覺非常敏感。正因為如此,許多局部因素和全身疾病都可引起本癥。 局部因素鼻咽部發生病變都可刺激產生咽部異感癥。如鼻炎、鼻竇炎、慢性咽炎、扁桃體炎、咽部角化癥、懸雍垂過長、莖突過長癥、會厭囊腫以及咽部惡性腫瘤等。其他象甲狀腺腫大、頸部淋巴結腫大、頸椎增生壓迫等也可引起本癥。現擬下方(半夏厚樸湯化裁)供參服:法半夏12克、川厚樸10克、桔梗10克、茯苓12克、紫蘇葉6克、杏仁10克、牛蒡子10克、淮山12克、甘草6克。你可以先試試看!另外有餓可以考慮針灸治療的!  
你們,你們的態度讓我很感動,雖然需要幫助的人那么多,但是你們還是那么認真。其實我也吃了數不清的中藥,就是因為沒有好轉,所以我不知道頸椎會不會引起這樣的毛病,我自己也糊涂了,我會考慮針灸的,拉。
不客氣。
我針灸已經一個月了,醫生說如果吃了那么多的藥都沒好就應該從頸椎這里找原因,好象是食管型頸椎引起的,針灸了十天左右,有所好轉,痰卡的感覺少了,說話也不是那么累了,但是反反復復的,我想問問,我現在針灸是頸子后面,應該針灸哪里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mf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