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活血化瘀,抗氧化,蛋白,的是,蛋白尿
提問: 腎萎縮0226
我的親戚他一個腎萎縮一個代償性腫大尿蛋白2個加號尿中肉眼觀雪尿,下肢水腫一年余請問須什么樣治聊?飲食應注意什么啊?醫藥應什么治療啊?還應做什么檢查啊?謝謝!!!!!!!!
医师解答: 建議先查明病因。
他以前有過腎炎年青的是候。 做什么檢查啊?
目前的情況應屬慢性腎炎。治療慢性腎炎的方法,多為對癥施治。一般治療鼓勵病人樹立戰勝疾病信心、防止感染,加強休息,避免強體力活動,但要做適當有益活動。 二、水腫高血壓或腎功能不全者,要限制鈉的攝入量,適當控制飲水量,對有大量蛋白尿,患者應提高蛋白質攝入量。腎功能不全者,則應給予優質蛋白質,每日40g左右。總熱量應在146.44kj/kg(35佧/公斤體重)左右。除高脂血癥者外,脂肪不限,應給足夠維生素。 三、利尿劑的應用輕度浮腫不必給利尿劑,中度以上浮腫者可按病情選用噻嗪類藥物,保鉀利尿劑(安體舒通、氨苯喋啶)或速尿,可單獨或聯合應用,劑量宜由小到大,逐漸消腫以防止電解質紊亂。 四、降血壓血壓高于21.5/13/5kpa,應給予降壓藥物。五、抗凝療法及抗氧化劑的應用; 六、中醫中藥治療;可選用下列中草藥或方劑治療,如金錢草、板蘭根、敗醬草、蒲公英、當歸、丹參、桃仁、紅花等,具有清熱解毒、消腫利尿、活血化瘀等功效七、聯合療法慢性腎炎使用單一藥物治療,療效常不滿意,聯合療法采用抗凝藥物(肝素、潘生丁)、抗氧化劑(大劑量維生素E、SOD)、中藥(活血化瘀、清熱解毒、利尿消腫)及對癥施治,可提高療效。 具體用藥請在醫生指導下進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mf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