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搏器,的是,有一,功能,碘化
提問: 看病
忠敬的大夫:你好!我爸是冠心病患者1997年裝了心臟起博器,請問還可以用多長時間?
医师解答: 患者應定期去醫院復查心電圖,觀察起搏器的工作情況。心臟起搏器能發放由電池提供的電流刺激,該電流通過電極線的傳導,刺激電極所接觸的心肌,電極線有兩種形式:①單極電極:在心腔內僅有一個電極(陰極),另一個電極與起搏器外殼連接;②雙極電極:在心腔內有兩個電極。所有電極線都具有雙重功能。既能將起搏器的電脈沖輸送到心臟,又能探測到心臟本身的自發性電活動。電源為碘化鋰電池供給。該電池具有高能量、低損耗、壽命長和密封性能好、能防止體液流入等特點。尤為重要的是,碘化鋰電池還具有電池耗竭的早期預報作用,即當電壓下降到接近電池壽命時,起搏器的磁鐵頻率將減慢。起搏器的壽命取決于其功能和保持電池壽命的合適程控程序。一般說來,單控起搏器的預期壽命為7~12年,而雙腔起搏器則為5~10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mf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