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太多,稍后,目前,帖子
提問: 求醫
醫生: 您好! 我是一個殘疾肝病患者,九二年因燒傷輸過血,二00一年開始食欲不好、厭油,二00二年做了膽囊切除術。今年四月底因肝功能異常住院,護肝治療四十多天之后,至今仍食欲不好。甚是煩惱,盼望能得到您的幫助! 以下是本人近期的病情資料,請幫我診斷一下病情,是何種肝病?并請予治療意見。謝謝!一、免疫抗-HCVIgG 陽性★ 抗-HCVIgM 陰性HCV RNA 陰性HCV-RNA 分型 (1、2、3、4型) 全部陰性二、肝功能: 項目 英縮 單位 參考范圍 檢驗值01、總膽汁酸 TBA umol/L 0.0~10.0 70↑02、谷丙轉氨酶 ALT U/L 0~45 58↑02、谷草轉氨酶 AST U/L 0~50 68↑04、谷草/谷丙 AST/ALT 1.205、堿性磷酸酶 ALP U/L 40~150 189↑06、谷氨酰轉肽酶 GGT U/L 11~50 879↑07、總膽紅素 TBIL umol/L 5.4~24.6 22.9 08、直接膽紅素 DBIL umol/L 0~8.5 12.9↑09、間接膽紅素 IBIL umol/L 0~16.1 10.010、總蛋白 TP g/L 60~85 7511、白蛋白 ALB g/L 35~55 40.812、球蛋白 GLB g/L 20~35 34.213、白球比值 A/G 1.1~2.5 1.2三、上腹部CT:方法:掃描 層厚7mm 層距7mm螺旋CT表現 肝臟實質內密度大致均勻減低,CT值48HU,各葉體積稍增大,比例尚協調,肝裂不增寬,肝表面尚圓滑,肝內膽管不擴張,膽總管顯影,直徑約0.5cm,未見腹水征象。 膽囊未見顯影。 胰腺密度大致均勻,輪廓清晰,頭頸體尾部比例協調,主胰管不擴張。 脾臟體積增大,形態尚可,密度大致均勻,CT值48HU。CT診斷意見: 1、擬有早期肝硬化,脾大。(建議進一步檢查)。 2、胰腺CT平掃未見異常征象,膽囊未見顯影。四、B超: 膽囊切除術后: 肝臟大小形態正常,包膜欠光滑完整,回聲致密欠均勻,肝內血管紋理尚清晰,走行正常。 膽總管內徑:6mm,門靜脈內徑:11mm。 脾臟厚:43mm,脾門靜脈寬:6mm,脾大小形態正常,包膜完整光滑,內回聲均勻。 胰頭:26mm,體:15mm,尾:19mm,主胰管:1mm,胰腺體積稍大,形態正常,輪廓清,回聲尚均勻。超聲診斷:1、肝回聲致密欠均勻,提示:早期肝硬化(建議進一步檢查) 2、脾大 3、胰腺體積稍大,回聲尚均勻。五、其它 檢驗值 參考范圍白細胞 WBC 2.7↓ 4.0--1.0血小板 PLT 68↓ 100--300凝血 PT 15 9--15甲胎蛋白 AFP 5 <15大小便常規正常
医师解答: 因為你的情況比較復雜 。目前網民的帖子數量太多,你的問題我們的專家正在研究,稍后回答,不能及時回答請諒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mf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