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是,槽子,胸膜,首次,霉素
提問: 滲透性胸膜炎
我的家人近期換有滲透性胸膜炎,胸腔內抽出大約2000毫升積液,現在正在打針,但是還有黏膜粘連,請問專家這種病有什么好的治療方法嗎?治好后應注意什么?會有什么后遺癥嗎?謝謝
医师解答: 1.抗靖榷藥物治療 現多采用短程療法治療。短程療法初泊者選異煙肼、利槽子,憾霉素和毗略靛胺四藥。在胸液吸收井足量,聯合、規則、全程抗結枝治療后,每年作x線檢查1次,隨訪4—5年. 2.糖皮質激素治療 適用于全身中毒癥狀明顯,胸液量多,又無禁忌證的病人,用藥過程中應嚴密觀察,防止結核病變活動或播散。   3.胸腔穿刺抽液 不但有助診斷和解除心肺受用,更重要的是防止纖維蛋白沉著和胸膜增厚,以免肺功能遭受損傷。首次抽液不宜超過600毫升,此后每次不得超過1000毫升,過快過多抽液會增加肺水腫的復發和循環障礙。 可配合中醫針灸和按摩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mf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