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小三,在此,肝功能,要有
提問: 乙肝
你好醫生!我是小三陽肝功正常,乙肝標志物如下: HBSAg(乙肝S抗原) 陽性 8.325 (S/C0比值) HBSAb(乙肝S抗體) 陰性 HBEAG(乙肝E抗原) 陰性 HBEAB(乙肝E抗體) 陽性 4.00 HBCAB(乙肝C抗體) 陽性 4.00 PRE-S1(乙肝前S1抗原) 陰性 請問嚴重嗎?如何用藥?
医师解答: 如果乙肝兩對半為小三陽,HBV-DAN)為且肝功能、B超及AFP等均長期正常,則說明病毒已清除,無傳染 性,只所以乙肝三系仍表現為小三陽狀態,可能是因為機體免疫系統的記憶性延續 ,這種延續甚至會持續終生。所以已無需隔離 與治療;因為目前尚無可在此類小三陽基礎上進一步治療乙肝的公認的而有效的藥 物;一味追求轉陰而服用大量治療性中西藥物只會增加肝臟負擔甚或招致不良后果 。   患者需繼續注意自我?ぜ岸ㄆ詬床椋云誆《靜荒芨粗疲⊥耆蹈礎R? 型肝炎病人“三分治七分養”,要有良好的生活習慣,起居有規律,適當的身心鍛 練,保持樂觀的情緒,不吃霉變食物,飲食應清淡,并應富有維生素及蛋白質等, 這樣可以增強體質,提高機體的免疫力,防止肝硬化及肝癌的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mf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