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常,功能,性生活,泌尿系,后期
提問: 腎移植術后的性生活問題
我今年50歲.在1997年4月的了尿毒癥.1998年9月做第一次腎移植手術,由于手術后工作過于勞累而致移植腎失去功效,于2002年5月又做了第二次手術.自從得了尿毒癥之后我就沒有了性生活.病著的時候以及手術期間包括手術后的療養期間肯定是不應該有,但是現在我的身體各方面情況都恢復的比較好,每次檢查的報告也屬正常,我目前就是沒有性的要求,極其難得有了要求了,可功能又不支持.我不知道是我自己的思想問題呢,還是生理問題?是藥物導致的問題呢,還是手術原因的問題?能幫幫我嗎?
医师解答: 性生活適度:性生活是人類正常的生理需求,也是夫妻恩愛、生活和諧的一部分。腎移植術后,隨著腎功能的逐漸正常,性功能會很快恢復正常。所以對未婚青年,腎移植后腎功能正常,2-3年后即可以結婚并組織家庭,但性生活的頻率要有節制,以次日精神好,體力無疲勞感,以及無腰酸等癥狀為適度。性交后要特別注意會陰部清潔衛生,以防止泌尿系感染。 關于生育問題:男性腎移植病人,術后腎功能正常,對生育不會有重大影響。女性病人要慎重考慮以下因素。(1)女性妊娠后期腎臟的負擔加重。(2)移植腎植入髂窩內,容易受到妊娠后期增大子宮的壓迫,使腎臟生理負擔進一步加重,可出現蛋白尿、水腫等甚至出現氮質血癥。分娩后,移植腎功能可以得到改善,但也有一部分病人腎功能難以恢復正常。所以,原則上不主張腎移植女病人生育,并且要減少人工流產的次數,以免誘發排斥反應的發生,造成嚴重后果。 多數是心理方面的問題,進行調整一般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mf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