脾胃,加味,胃痛,有效率,胡椒
提問: 胃潰瘍
你好: 我的胃經常小痛而且胃漲。經彩超檢查:患有胃潰瘍,腹漲是有膽汁回流造成的!!由于自己的經濟條件不好,在醫院拿藥費用很高,因此尋求你們的幫助!! 謝謝!!
医师解答: 胃潰瘍患者辨證屬氣滯胃痛者,可用佛手泡茶飲,少吃滋膩礙氣食物。脾胃氣虛,泛酸過多,可用墨魚骨12g,陳皮6g,瘦豬肉100g合白米適量煮粥。脾胃虛寒胃痛,應注意脘部保暖,可用胡椒5粒炒雞蛋1個或將胡椒研面,伴雞蛋炒熟佐餐。胃陰不足者,宜煮食糯米紅棗粥;胃絡瘀阻者,可用飯湯送服田七粉2~3g。   胃潰瘍的預防應作到如下幾點:   飲食有節:按時進餐,多素少葷,多餐少食,多嚼慢咽,多面米少煙酒,少油炸刺激食物。   堅持鍛煉:飯后摩腹,晨起散步等。   和悅情志:少怒少惱,開豁大度。   起居有常:按時起臥,尤忌熬夜不眠。   有病早治:有病及時就醫,治療疾病照顧脾胃。 目前臨床治療本病也常用單方和驗方,如王苑本用錫類散口服治療十二指腸球部潰瘍,3 周愈合率為64.7%,有效率為85.3%。李久榮用逍遙丸、錫類散、白藥精合用治療潰瘍病32 例,治愈11例,有效17例,無效4例,總有效率87.4%。單味藥有報道用甘草粉、烏賊骨、珍珠層粉、山姜、草珊瑚餅干、地龍粉、蒲公英、莪術、甜瓜子、紅花、腫節風等者。驗方如張來忠用復方礬核丸;于映謀用加味天殼片;田風鳴用青石糖;唐瓊云用沉連及貝散;楊林用胃瘍生肌散;秦增祥用烏玄芍甘湯;張連英用潰瘍散;余紹賢用胃乃安;王苑本用潰瘍寧;王玉用胃康靈等,均有一定臨床療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mf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