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有的,坐骨,疼痛,腰椎
提問: 請問醫生:腰間盤突出能治愈嗎?
我愛人是從事建筑行業的.,從今年開始經常腰痛,前幾天做了個CT,醫生說是腰間盤突出.請問醫生這種病能治愈嗎?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嗎?對以后的生活有影響嗎?還能干重活嗎?謝謝!
医师解答: 腰間盤相當 于一微動關節,由透明軟骨板、纖維環和髓核構成,分布在各腰椎骨間。腰椎間盤退行性改變或外傷所致纖維環破裂,髓核從破裂處脫出,壓迫腰神經根,而出現妥腿放射性疼痛,祖國醫學認為腰間盤突出屬“腰腿疼,痹癥”范圍,它有幾種臨床表現①腰背部疼痛。部位較深難以定位,一般鈍痛、刺痛或放射性疼痛。②下肢放射性疼痛。由于腰間盤突出多發生在腰4.5或腰5骶1椎間隙,正是坐骨神經根處。所以腰間盤突出患者多有坐骨神經痛或先由臀部開始,逐漸放射到大腿后外側、小腿外側、足背及足底外側和足趾。中央型的突出常引起雙側坐骨神經痛。當咳嗽、打噴嚏及大小便等腹內壓增高時傳電般的下肢放射痛加重。③感覺及麻木異常。腰間盤突出后可造成神經根接觸區域壓迫,使神經根,本身的纖維和血管受壓變形而導致缺血、缺氧,而使腿部出現疼痛、麻木還有的引起下肢發冷、發涼。足背動脈減弱等。④肌肉癱瘓。腰椎間盤突出物壓迫神經時間較長者,可引起神經麻痹、肌肉癱瘓。有的還可引起間歇性跛行,脊柱側凸,側彎等。其他少見類型不再一一敘述。這些現象都給患者帶來諸多不便,有的甚至失運勞動能力。西醫手術治療腰間盤突出常引起切口感染、神經根損傷、血管損傷等,并發癥及后遺癥。其它針刺按摩等手法治療效果不明顯且療較慢。我院非手術治療此癥。用藥物治療達到 舒筋活血、行氣通絡、解痙止痛、補腎強骨的目的,一般很快治愈。 根據您的具體病情進行相關的恢復治療,或進行手術或介入的方式進行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mf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