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硝唑,尿管,患者,注射器,注射液
提問: 是直腸炎嗎?怎么治療?
醫生您好: 我小腹不適有大概半年了,大便稀,有墜脹感,偶便黏液,西藥中藥吃了許多不見成效,經腸鏡檢查是直腸炎,請問該怎么治療,輸液管用么?灌腸是灌中藥還西藥?需要清理腸道嗎?一般得多長時間? 謝謝醫生.
医师解答: 輸液也會有一定的療效。 灌腸介紹如下 肛門直腸術前要灌腸清潔腸道,具體操作如下:   ①器具:導尿管或肛管6~10cm,膠皮軟管約1m左右,灌腸專用吊筒一個。   ②液體:使用0.9%的溫鹽水,約37℃左右,上下不能超過1℃,量約為500~1000mL。   ③灌腸在術前2~3小時,把吊筒置于高于肛門30~90cm的地方,用導尿管或肛管與膠皮管相連接,然后在導尿管上涂石蠟油,輕輕插入肛門6~10cm,使溫鹽水灌入腸道,讓患者休息一會兒,可使其排出腸道的積存糞便及鹽水。   直腸炎灌腸方法與鹽水灌腸是不同的。   治療直腸炎灌腸首先是藥物的選擇:   ①選擇有消炎抗菌的藥物,如甲硝唑注射液,50~80mL,溫浴后,保留灌腸。   ②選用有清熱解毒、收斂固腸的中草藥,煎取汁50~80mL,保留灌腸。   其次,要用注射器緩緩將藥汁注入腸道內,藥汁溫度宜保持在37℃,藥液入腸道后,要囑患者左側臥位,盡量長時間保留至不能忍便意時,才可排出藥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mf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