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用,局部,方法,而不,粘膜
提問: 我媽媽需要您的幫忙,謝謝!
醫生您好,我媽媽49歲,前幾年出現骨質增生及椎間盤突出等病癥,十分難受,同時還有頭暈,經查為腦部供血不足引用,吃了很多藥都未見很好,每次找到一個藥方,總是只能保持一段時間,之后療效漸漸不再很好。我想請問您以上病癥平時需要注意什么,有沒有好的治療方法或者偏方或者較好的治療醫院。有的書上說腦部供血不足不能吃雞蛋,有科學根據嗎?褂心圓抗┭蛔憬惺裁床。鞘裁匆鸕摹:芊乘觶嫻暮薌鼻械南脛勒廡娉系男恍灰繳?
医师解答: 根據癥狀腦供血不足應是頸椎骨質增生引起的。如是血栓引起的供血不足則不建議吃太多雞蛋。目前國內治療骨質增生癥的方法有很多,大體可分以下幾種: 1)直流電藥物離子導入法:也稱理療:藥物離子主要經皮膚汗腺導管口毛孔進入皮內或經粘膜、上皮細胞間隙進入粘膜組織,其生理治療作用除電流作用外,主要由導入藥物離子的藥理特性決定,直流電藥物離子導入法充分發揮了藥物的作用,但因導入藥物為液體,易揮發,藥效不持久,限制了該方法的治療效果。 2)紫外線療法:其治療作用主要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1)殺菌作用;(2)消炎作用;(3)止痛作用;(4)促進傷口愈合作用;(5)脫敏作用;(6)促進維生素D3的形成;(7)調解機體免疫功能等。 3)按摩與牽引:按摩有助于改善局部血液循環,起到消炎止痛用作;牽引可減輕骨刺對局部神經、組織的壓迫而起到暫時緩解疼痛的作用。適用于頸、腰椎骨質增生癥。按摩與牽引完全靠外力的作用,只對局部進行治療卻忽視了對人體內整體地調節,因此,只能起到暫時的止痛作用,而不能達到治療的目的。 4)針灸:針灸可通經活血并有止痛作用。可消除局部的水腫和炎癥,但對骨質增生來說,針灸只能起輔助作用。 5)西藥治療:目前西醫對本癥尚無有效的治療藥物,常采用對癥處理,如疼痛時可服一些解熱鎮痛的藥;麻木者可選用B族維生素類藥物;關節腫脹有積液者可給予局部抽取積液或局部封閉等療法。但實踐證明這些治療方法均不理想,只是治標而不治本,病情易復發。 6)手術治療:手術治療不是骨質增生的首選療法。當選用保守治療無效且病情較重、嚴重影響患者生活時,可考慮手術治療。 7)中醫中藥治療:由于本癥屬于多發病、常見病,而西藥又無較理想治療方法,所以近年來國內大量運用中醫中藥治療本癥,方法各異,豐富多彩,取得了很大進展。療法大體可分為兩類:一類屬于內治法,即內服湯藥、丸藥、散劑、酒劑等;另一類屬于外治法,即膏貼、酒類外搽劑、熏洗、外敷等法。不論內治、外治都有一定療法,但見效較慢,需要一定的時間。著名骨病專家李芳、王長勇主任揚長補短,將二者結合起來,研制出了“骨痹膠囊”、“骨痹蜜丸”等系列方藥和外貼劑“康爾貼”,內服外貼同時進行,明顯提高了療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mf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