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癌,乳房,女性,肝功能,催乳素
提問: 求助頻繁感冒
請問專家:我幾乎幾天就要感冒一次,而且大部分次數的癥狀都是:惡心、嘔吐、頭痛。當地醫生說我是胃腸性感冒。哪怕再熱的天氣都不能吹穿堂風,睡覺還要穿襪子。初期吃點速效感冒丸和感冒清等藥物似乎有點作用。但我每月都要吃十幾伴這樣的藥。我擔心長期吃這種藥會有副作用。我發病期間有一個特點就是不想喝水,一旦有想喝水的念頭就慢慢好轉了。我發作的時間太頻繁了,弄得我痛苦不堪。敬請專家給予分析。應服用什么藥。期盼回復。不甚感謝!!!
医师解答: 可能和你的身體抵抗力太差有關系,建議平時注意鍛煉,增強體質,可以服用玉屏風散調節。
專家給我的建議。我五年前得過乳腺癌一期。作了切除手術。現在抵抗力太差是否與這有關。得過這種病,生活中要注意些什么?飲食是否要忌口?能否過性生活嗎?
身體的抵抗力太差也可能和你的乳腺癌手術有關系。乳腺癌患者在手術后放、化療期間,首先應定期檢查血象、肝功能等。因為放、化療均有較大的細胞毒性,不僅僅對腫瘤細胞,而且對正常細胞也有毒性,可能會引起骨髓抑制而使白細胞嚴重下降,還可能對肝細胞造成損害等,所以在治療過程中,要嚴密監測、定期檢查血象及肝功能情況。如果出現白細胞嚴重下降,肝功能受損明顯,則應考慮更改治療方案。   乳腺癌患者還應定期拍胸片,以監測肺部有無轉移灶; 定期做腹部B超檢查,以觀察肝臟的情況,因為乳腺癌患者可能會出現肝臟的轉移;如出現腰痛、肢體疼痛等癥,則應做同位素骨掃描檢查,以觀察有否骨轉移;如出現頭痛,且疼痛劇烈,進行性加重,則應做腦電圖或腦CT檢查,以明確是否已發生腦部轉移。   另外,特別需強調指出的是,患有一側乳腺癌的患者,其對側乳房患乳腺癌的危險性大大提高,因此,應注意對側乳房的定期檢查。一般認為,當對側乳房無乳腺增生等良性病變時,應每半年做一次對側乳房的體格檢查,每一年做一次鉬靶X線攝片;當對側乳房患有乳腺增生等良性病變時,則應積極治療,由專科醫生根據情況決定進行各種檢查的時間。 飲食注意: 避免飲酒:飲酒對于女性來說,其危害要比男性大得多。飲酒婦女患乳腺癌的危險性較很少飲酒者高,每日飲酒1杯或l杯以上者,患乳腺癌危險性比很少飲酒者增高45%以上,這種危險性在絕經前婦女中最為顯著。目前認為,酒精可刺激腦垂體前葉催乳素的分泌,而催乳素又與乳腺 癌發生有關。因此,女性尤其是絕經前后的女性,應戒酒或少飲酒。   少喝咖啡:咖啡、可可、巧克力,這類食物中含有大量的咖啡因,黃嘌呤可促使乳腺增生,而乳腺增生又與乳腺癌發生有關。女性特別是絕經前婦女,如果過多地攝取這類食物,隨著咖啡因的大量攝入,乳腺癌發生的危險性就會大大地增加。因此,女性尤其是中年以上的女性,應少飲咖啡,少吃巧克力。   多吃白菜和豆制品:白菜里含有一種化合物,約占白菜重量的1%,能幫助分解雌激素。豆制品則含有異黃酮,能有效抑制乳腺癌的發生。此外,玉米、食用菌類、海藻類、大蒜、西紅柿、橘類和漿果類水果等蔬果也有作用。   多吃魚:據有關報道,魚類食品吃得較少的美國、瑞士、加拿大和新西蘭等國家的婦女,乳腺癌發生率均較高,而攝取魚類食品較多的日本,婦女乳腺癌發生率則較低。專家們說,魚類中含有一種脂肪酸,具有抑制癌細胞增殖的作用,經常適當地多吃些魚,對預防乳腺癌十分有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mf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