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病人,患者,正常,原因,在我
提問: 請教問題
我媽今年66歲,高壓為160,是否特別不正常,有必要吃降壓藥嗎?她看東西時經常感到模糊,是否是高壓引起,還是動脈硬化?如有必要吃藥,請醫生給推薦藥,謝謝!
医师解答: 根據您所供,患者的血壓以達臨界(臨界高血壓). 世界衛生組織將收縮壓大于或等于21.18千帕,舒張壓大于或等于12.64千帕定為高血壓的診斷標準。把收縮壓在18.62~21.28千帕,舒張壓在11.97~12.64千帕者稱為臨界高血壓。   對臨界高血壓是否需要治療,最近美國國家高血壓診斷,評估,治療聯合委員會,在一次新聞發布會上作出了明確的回答。他們認為臨界高血壓不僅可增加腦卒中、心臟病發作和腎功能衰竭的危險,而且是造成死亡的重要原因。英國一家人壽保險公司的統計資料表明,血壓超過19.95/12.63千帕的男性高血壓患者,預期壽命將縮短16年。在我國有學者通過對血壓正常者、臨界高血壓和高血壓病人長達15年的對比觀察,認為臨界高血壓者并發腦溢血、腦血栓、冠心病等及其死亡率明顯高于血壓正常者,與高血壓病人相似。   因此,對臨界高血壓應予重視并積極防治。在治療上,醫生對普查或門診發現的臨界高血壓患者,要進行登記監測,并采取相應的措施。在預防上,應結合病人的家族史,體重,煙酒嗜好,以及血糖、血脂的高低等綜合進行。鹽的攝入量每日不超過10克,最好是5克以下。同時,應適當增加蔬菜等含鉀食物的攝入量。對超體重者,不但要適當控制飲食,還應適當增加體育活動。對那些需要服藥才能控制血壓者,或一年內血壓升高1.33千帕者,可適當選用降壓藥加以控制。 另外眼睛看東西模糊原因很多:如眼部的疾病,高血壓,糖尿病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mf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