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管,病人,患者,因素,作用
提問: 腦出血都和什么因素有關?
大夫,你好,我的父親患有腦出血病,由于病情嚴重,不幸病故,我想請問大夫,腦出血都和什么因素有關?我父親平時嗜酒,并有三到四年甚至更長時間的高血壓病史,而且他有苦衷,生活壓力大,心情抑郁,倆年前,我奶奶被我叔害死,他更是日夜思念我奶奶,在打完一場官司后就發病了,這些因素都有關嗎?還有,到醫院后 過六,七個小時才給他手術,這樣做合理嗎?使用的還是穿刺抽血那種手術,是不是即使開顱治療效果會更好, 謝謝!
医师解答: 腦出血是急性腦血管病人最嚴重的一種。據報道,腦出血病人中有長期高血壓病史者占89%,平均年限為13年,且這些患者的收縮壓一般都在21.3~31.0kPa之間,舒張壓在12.0~21.3kPa之間,是老年高血壓最嚴重的并發癥。   高血壓病人容易發生腦出血的原因:高血壓可促進動脈硬化和形成微型動脈瘤。血壓升高時,小動脈的長期加壓作用,使動脈內膜增厚,玻璃樣變性,纖維化增生,以致形成小動脈硬化。這種小的腦實質內穿透動脈,在長期高血壓的作用下,常有微型動脈瘤形成。主要分布于基底神經節和橋腦。微型動脈瘤壁較薄弱,當血壓驟然上升時,動脈瘤易破裂產生腦出血。由于長期高血壓的作用,使已經硬化的動脈血管內膜完整性破壞,促進了血漿中的脂質易通過破損處進入內膜,使動脈壁發生脂肪玻璃樣變或纖維素樣壞死,增加了血管壁的脆性,當情緒激動、勞累或用勁排便等原因,造成血壓進一步增高,就易引起血管破裂,發生腦出血。   腦出血可有多種因素引起,但長期高血壓是導致腦出血的最重要因素,因此,有效地控制高血壓,對預防腦出血十分重要。 手術的方法和時間:醫院會根據患者的情況而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mf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