枸杞,韭菜,羊肉,功效,生姜
提問: 暈眩
醫生您好: 我的親家母經常頭暈,勞累不得,還患有貧血,請提供些食補的方劑好嗎,謝謝
医师解答: 頭暈跟貧血有關, 可以用以下方子: 韭菜炒豬肝   原料:豬肝100g,韭菜50g,洋蔥80g,色拉油1大匙。   制作:將豬肝洗凈血液,切成5毫米薄片,先下鍋煮至七分熟,然后與新鮮韭菜同炒,加入調料。   功效:益血補肝、明目,適用于血虛萎黃、貧血、慢性肝炎等。   龍眼枸杞粥:   原料:龍眼肉、枸杞、黑米、梗米各15克。   制作:將龍眼肉、枸杞、黑米分別洗凈,同入鍋,加水適量,大火煮沸后改小火煨煮,至米爛湯稠即可。   功效:益氣補虛,養肝益血,補血生血,可治療膚色蒼白,食欲不佳。   當歸羊肉湯:   功能:溫陽散寒,溫中和胃,補氣生血。   主治:小兒貧血伴食欲不振,怕冷。   原料:當歸30克,生姜50克,羊肉150克。   制作:將羊肉、生姜分別洗凈,切片,與當歸同入鍋,加水2碗,煎煮30分鐘。加鹽、佐料少許調味。   功效:補氣益血,祛寒止痛。適用于產后氣血不足所致發熱、自汗、肢體酸痛等癥。   注意事項:外感發熱,咽喉腫痛、牙痛者忌食用,不能用銅器烹調。忌與南瓜同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mf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