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膜炎,血沉,胸腔,呼吸,可有
提問: 胸膜炎
14歲的男孩,初發病時是感冒癥狀,發燒,咳嗽,經照片,超聲波檢查左胸腔有積水,血沉偏高,積液為血性,陽性,本地診為結核胸膜炎,穿刺后又漲了起來,現在最深為7.8厘米,中心距體表為4.7厘米,判為中量,上藥12天后不見好轉,求求各位專家幫幫我,診斷一下,看怎么治療才好?謝謝!
医师解答: 建議及時抗結核治療.如果胸水很多的話要再次抽液治療.
14歲的男孩,初發病時是感冒癥狀,發燒,咳嗽,經照片,超聲波檢查左胸腔有積水,血沉偏高,積液為血性,陽性,本地診為結核胸膜炎,穿刺后又漲了起來,現在最深為7.8厘米,中心距體表為4.7厘米,判為中量,上藥12天后不見好轉,求求各位專家幫幫我,能確診為結核胸膜炎嗎看怎么治療才好 !
診斷為此病,結核胸膜炎.應該還進行了其它的檢查.現在應該積極的治療. 在抽胸水的同時,應進行抗結核的四聯進行治療. 疾病的相關知識: 結核性胸膜炎 概述 結核性胸膜炎是由結核桿菌引起的胸膜炎癥,多見于青少年,一般起病緩慢,肺內同時可有或無明顯的結核病源,抗結核治療效果好。 臨床表現 1.發熱、盜汗、乏力、胃納差等全身不適,胸痛、乾咳。可有呼吸困難。 2.少量積液時無明顯體征,中或大量積液時,患側呼吸運動減弱、語顫消失,叩診呈濁音或實音,呼吸音減弱或消失,氣管、縱隔均可移向健側。 診斷依據 1.發熱、盜汗、胸痛、乾咳、呼吸困難等。 2.胸腔積液少量時可無明顯體征,積液量多時可有呼吸運動減弱,語顫消失,叩診呈濁音或實音,呼吸音減弱或消失,氣管、縱隔偏向健側。 3.血白細胞計數正?蛟齠啵獵隹歟岷司仄し羰匝檠糶浴?4.X線檢查:少量積液時,肋膈角變鈍,更多量積液有向外側、向上的弧形上緣的積液影,肺底部積液可見患側“膈肌升高”,改變體位胸水可流動。 5.超聲波檢查:可見液平段。 6.胸穿抽出液體為滲出液,其中以淋巴細胞為主,胸水乳酸脫氫酶(LDH)升高,胸液涂片不易找到結核菌,結核菌培養約1/5陽性。 7.排除其他原因引起的胸膜炎,如:癌性或間皮瘤等。 治療原則 1.抗結核治療。 2.胸腔穿刺抽液。 3.對癥、支持治療。 用藥原則 1.結核性胸膜炎主要是用結核病藥和胸穿抽液治療。 2.糖皮質激素,如強的松,可減輕中毒癥狀、促進胸液的吸收和減少胸膜粘連。 輔助檢查 1.結核性胸膜炎的患者,行檢查框限“A”即可。 2.要做鑒別診斷時,可行檢查框限“B”和“C”。 3.胸膜活檢和細菌學檢查具有確診價值。 療效評價 1.治愈:癥狀、異常體征消失,血沉正常,X線檢查胸腔積液完全吸收。 2.好轉:癥狀、異常體征基本消失,血沉正?蚪詠#叵嘸觳樾厙換好饗暈棧蚪鲇猩倭炕骸?3.未愈:癥狀、體征及X線檢查無改變或加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mf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