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天性,正常,疾病,精神,有一
提問: 請問十幾歲就有白發是怎么回事
你好,我想向你咨詢一下,為什么十幾歲就會有很多白頭發?請幫我講解以下,謝謝你.
医师解答: 少白頭,西醫稱之為早老性白發病,是一種兒童及青年時期白發性疾病,其病因十分復雜,共有二大類型,一種屬先天性少白頭,另一種屬后天性少白頭。在后天性少白頭中有許多是伴隨某種疾病發生的,有些則是由于精神過度緊張和營養不良所致。中醫認為毛發與元氣、宗氣、營氣關系密切,三者的供給或功能狀況保持動態平衡才能使人體的皮膚毛發正常而美觀,如有一氣不足就會影響其他諸氣的運行或功能;如有二氣受損必然招致人體皮膚和毛發的損害,失去正常結構和性質,表現為不同程度的病態。   有許多疾病都可能伴有早老性白發的出現,如惡性貧血、甲狀腺機能亢進、心血管疾病、營養不良性肌強直、白癜風以及伏格特小柳氏綜合征等。另外,人體精神狀態的改變,如長期抑郁不歡、憂思過度或情緒過度緊張、驚恐?嵋鵜⒀桿儔滸住I鮮黽膊〖壩途竦囊蛩鼗崾乖⒆諂⒂呤テ膠猓傭姑⑹芩穡餼褪俏頤強諭飛銑K檔摹吧肆嗽薄U庵衷繢閑園追⑽扌杼厥庵瘟疲恍枵業講∫蠆⒏純篩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mf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